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老三油渣麵 - 不是洪水猛獸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假期的最後一天,好想吃些地道小食。回到熟悉的長沙灣,沒有幫襯人氣店金園或者新華,反而是推門進入旁邊的油渣麵店。

呢間油渣麵,正是土瓜灣名店老三的分店,有說其豬油渣前列本地三甲,我梗係要拜會下。

家陣香港人講求健康,視豬油渣為洪水猛獸,人人避之則吉。我就一於少理,奉行食左先講的大原則。

廢話少說,來碗招牌的油渣麵。可選粗麵、中幼麵,甚至米線,但就無粉仔供應。那麼,粗麵,小辣吧!

枱上沒有辣菜脯任吃,心裡總是打了折扣。然而豬油渣是真正拿肥脂去炸,脆卜卜很香口,浸軟後油香亦突出,令這碗粗麵生色不少。配埋冬菇、白蘿蔔,以及少許菜脯,是賣少見少的豬油渣麵。

再來客小食,炸蝦棗及韭菜角雙拼。韭菜角屬死硬派,大概是翻炸所致,相比起來蝦棗較好,起碼質感彈牙。

熱奶茶太薄身,茶香不足。

新華和金園近在咫尺,我都要係度飲奶茶,還能怪誰?

只恨自己胃納太細,否則會來碗生菜魚肉,可惜~


餐廳資料:
老三油渣麵
長沙灣青山道338號順利商業大廈地下A號舖
64309992

4 則留言:

  1. 我唔特別食菜脯,如果一齊食,可以筆哂比你,然後專心食豬油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唔特別好, 但食油渣麵總要有少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