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凱悅軒 - 依然喜愛



食物:$$$$
環境:$$$$
服務:$$$$ 

因為武肺,有些朋友真的是好幾個月沒見面。趁疫情稍為放緩,馬上相約久未露面的朋友出來聚一聚,畢竟家陣呢個世界實在太瘋癲,大家都唔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選來尖沙咀凱悅軒,也真合我心意,呢排好想食中菜。數數手指,不經不覺已有兩年沒到訪這裡。

來幾味懷舊菜色,加幾款新菜,是日註定有口福了。

率先上桌的是蜜餞燒鳳肝,我看見即時雙眼發光。蠻大隻的雞肝,質感粉嫩,甘香非常,我是吃完一件再一件,高呼膽固醇萬歲。

桂花炒星斑魚絲大概就是炒桂花翅的變奏版,炒得乾身,雞蛋有如桂花般美,配上同樣矜貴的星斑,亦不失風味。

接著來的兩款火焰菜色,師傅都會在席前烹煮。火焰酒糟乾燒龍蝦,師傅說靈感來自醉翁蝦。先將龍蝦調好味煮至七成熟,再拿出來表演!見廚子在熱鍋上爆香乾蔥,再放入龍蝦快炒,之後蓋上蓋注入酒和點火,香氣自然四溢。火侯控制得宜,龍蝦肉爽又彈牙,帶酸甜的味道很討好。

焰富貴乳鴨,可以說是八寶鴨及富貴雞的混合版。將糯米釀入BB鴨,再用荷葉包裹著,以富貴雞的做法來烹調。傳統會採用唐泥,感觀上會比較污糟,因而以海鹽取代之。

火焰表演完畢,師傅切開海鹽,一層一層的荷葉揭開,露出成品。乳鴨確是細隻,單是要將之起骨及釀入糯米已是十分費時,結果肉質當然是嫩滑,糯米飯既香又軟熟,大家交口稱譽。

吃罷如此豐富的菜餚,有需要來個蔬菜去平衡下,鮮茨實米皇浸菠菜苗是不錯的選擇。天時開始涼,菠菜正合時,吃起來十分嫩口,配以鮮茨實及米皇水,其實都幾飽肚。

甜品方面,集菠蘿包皮、湯丸與撻皮於一身的酥皮流心盞是每次來的指定動作,難得咁高興,我早已豁出去,再要一客西米焗布甸。焗得香又有蓮蓉之香甜,我唔介意面頭再多一點焦燶,但其實已很不錯,我獨力將整碗清掉。

咁耐無見,大家傾到唔捨得走都好正常吧!

下次再聚,又是何時?


餐廳資料:
凱悅軒

3 則留言:

  1. 兩款甜品我都好恨食呀,同埋我都like布甸面頭再燶啲,心理上會好食啲,哈哈!

    回覆刪除
  2. 見到蜜餞燒鳳肝又想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