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川流 - 也可打邊邊



食物:$$$1/2
環境:$$$$
服務:$$$$ 

天時涼涼地,最好既節目莫過於是打邊邊,饞咀既朋友相約去川流食火鍋。

川流我食過幾次,不就是吃四川菜嗎? 何時來個打邊爐?

原來,是新加入的項目。基於川流的川菜出品一向不俗,加上我從來喜愛打邊爐,所以我想也不想便應約。

坐下先來杯喝的,大家也不是酒人,酒精類就不要了,點左杯以藍莓為主角的Mocktail,以備不時之需。

『混醬』成為今時今日打邊爐的指定動作,不管是港式抑或是四川火鍋。於我而言也簡單,豉油加蒜茸已經夠了。

選好湯底,先吃兩道涼菜吧,四川的經典菜色燈影牛肉做得夠薄,夾起真的能透光,微甜微辣又脆口,是非常不錯的開胃小吃。

另一道涼菜係蟶子,質感爽脆不韌,味道辣得來清爽。

席上有食友不能吃太辣,商議之後,決定要酸菜魚湯底,貪其酸酸的夠醒胃,辣度亦不太高。

湯底本身有魚腩在內,另還跟上桂花魚片,可自行灼來吃。

打邊爐最緊要有牛肉,就算四川火鍋也一樣。席上一個二個都唔食牛,由我來獨力包辦呢份雪花分佈均勻的牛頸脊,滿足矣。

作為食肉獸,除了牛肉,也需有豚肉。片片有肥有瘦,帶肉香,不比牛肉遜色。

口感爽脆的桂花蚌,是朋友的至愛,可幸水準合符他要求。

當然,還點上邪惡的內臟。鴨血質感始終有別於台式火鍋,豬大腸沒去掉中芯的肥脂,愈嚼愈甘香,吃得大家交口稱譽。

黑豆根與花生芽的口感皆討喜,尤其是後者,自從我在同系的火鍋店嚐過後,便不自覺地愛上了。

十二分飽,也要吃川流的特色雪糕,只因朱古力雪糕有辣椒味及白酒香,貫徹川菜的風味。


餐廳資料:
川流
灣仔太和街28號灣仔薈賢居地舖
31266633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