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大川滬 - 區內優質之選



食物:$$$$
環境:$$$$
服務:$$$$ 

隨住『魚頭火鍋』全面徹出香港,筆者呢幾年甚少踏足土瓜灣,頂多是偶爾去8度海逸食下自助餐,僅此而已。

近日因私務再次來到這區,北帝街已面目全非,大部份的食店也沒有試過,有些名字更是聞所未聞。

其中有間大川滬,在這一帶來說門口比較光鮮及濶大,從店名猜度大概是主打四川及上海菜吧,我蠻有興趣。

翻開餐牌,的確有唔少川滬菜式選擇。嚐上海菜無理由唔食小籠包,有理無理先來一客,形狀幾靚仔,用筷子夾起唔會穿,湯汁充盈,收入口可做得小一點就好,不過已是合格以上的出品。可惜筆者胃納太小,否則一定會叫埋生煎包。

另外柯打了擔擔麵,除了肉末,還見有榨菜在陣,是老式的做法。成品很香,辣度於我而言是剛好,還滲出麻醬的味道,湯頭挺合心,麵條也煮得爽滑,不俗。

朋友是年糕癡,必要點上回鍋肉炒年糕。腩肉夠邪惡,唯略嫌過咸了一點,不過煙韌的年糕與及豆干就十分出色,口感與味道尚佳,即使是放耐了,也絕不會硬得像擦字膠。懂吃的,當然要叫客蒸銀絲卷,汁醬一滴也不要浪費。

風沙雞大概不是滬菜菜色吧,但也按店員推介,要了半隻。估佢唔到咁皮脆肉嫩,面頭大堆炸蒜夠晒惹味,果然無介紹錯。

飲埋杯餐廳自家煲製的薏米水,大滿足!


餐廳資料:
大川滬
土瓜灣北帝街21-25號匯川大廈地下B-J舖
27133343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