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雙生館 - 孖女打天下




食物:$$$1/2
環境:$$$$
服務:$$$$ 

人在長沙灣,想找個地方靜靜地食飯飲咖啡發洩下,筆者當然有窿路,近明愛醫院的雙生館,是我要去的地方。

名叫雙生館,皆因店主是一對孖女,不過是日只見其中一人,加埋阿媽,兩母女打天下。



廿個座位不到,兩邊牆身分別掛上乾花及樹枝作佈置,是典型的溫馨小店,我就是喜歡這類地方。



午餐有跟湯,時中時西,當日的係中湯,很家常的味道,絕非一般茶記餐室的例水。



主食要雞胸丼,據聞是用上無激素的雞肉,感覺健康點。幾片雞胸、薄切菇菌,以及溫泉蛋的丼飯,的確蠻有日式風情。



將溫泉蛋破開,任由蛋汁滲進米飯內,是你我皆懂的吃法。慢煮做法既雞胸,沒半點嚡口,菇菌切得薄身,入口爽而不韌,旁邊的汁醬,起初以為是日本豉油,原來是以鰹魚湯、味醂及薑茸打造而成的和風醬汁,誠意分大增。



氣溫太高,沒一杯凍飲實在不行。呢杯凍美式咖啡,口味相對溫和,帶回甘,我受落。

據知這兒的疏乎厘班戟都好高水準,誰有興趣?


餐廳資料:
雙生館
60609834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