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新店速遞:Contrast - 個性鮮明


食物:$$$1/2
環境:$$$$
服務:$$$$

於長沙灣屹立多年的簡陋茶餐廳金百利,月前搖身一變成為了時尚的咖啡店Contrast,是深水埗一帶云云Cafe之中,筆者最感興趣的一間。

並不因為店名夠『鮮明』,也不是貪其裝潢型格,亦與咖啡室立場無關,純粹因為我以前,就在對面的中學讀書,所以對附近的店子,總有份莫名的親切感/好奇。

曾經兩度在週末經過,門庭若市,完全插針不入,莫講過坐低食件蛋糕,要外賣一杯咖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此,挑了個平日,正正十一點半 (鋪頭開門時間),便與Oli伉儷來到嚐早午餐。


點了咸甜吃各三份,再每人一杯咖啡,夠有突了。牛肉漢堡並不是一般貨色,廚子以羽衣甘藍來取締甜生菜,配角也不是炸薯條或薯角,而是炸牛油角,盛意十足。可惜,牛肉雖厚身及肉味濃郁,質感卻有點實,可以伕大得更好。


另一份是黑松露蟹肉炒蛋竹炭多士,所以成份已清楚註明,肯定無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竹炭多士帶微脆,邊位自然更好食。蛋炒得嫩滑,與蟹肉與黑松露醬的組合,是穩陣之選,味道也是預料之中。


是日忽然想吃意粉,即來份墨魚汁篇意粉伴蟹籽,大家齊齊變烏咀狗。成品帶有海鮮氣息,然而意粉雖是硬身,卻又稱不上爽彈,與我欣賞的質感,還差一點距離。當然,你可以說,幾十蚊的出品,無可能要求太高。


自家製牛奶雪條配竹炭糯米窩夫是在IG很常見的項目,份量蠻大,黑白顏色的甜品也與店名呼應,窩夫的質感沒有投訴,與牛奶味雪條都做到朋友,大膽嚐試而效果唔太差,但食古不化既筆者始終覺得配雪糕是會合適一點。


另一份幾乎人人必點的甜品,係雞蛋布甸配House Espresso。先吃一口原味 (即沒加入咖啡),甜美而蛋香濃郁,幾好。之後再淋上特濃咖啡,多一份層次,估唔到都幾夾,不過我還是會投原味一票。


然而,以上兩款亦不是大家最愛的項目,Contrast咖啡巴斯克芝士蛋糕才是一致認為最出色的。賣相相對地平庸,但口感細滑,咖啡味沒有霸道得蓋過芝香,平衡得很好,推介大家一試。
















Flat White水準合符預期,下次再路經,可放心再叫外賣咖啡... 如果唔使排大隊既話。

餐廳資料:
Contrast
長沙灣福榮街512-518號依時大廈地舖
23377220


2 則留言:

  1. 勁喎,三位中有兩位屬細食,三份餐、三份甜品、三杯飲品,應該都幾好味!:)

    回覆刪除
  2. 下次唔準揀星期四呀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