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山下 Sanka - 再訪


食物:$$$$
環境:$$$$
服務:$$$$

約左朋友食飯傾嘢,對方話想吃日本嘢,叫我揀地方。

云云日本料理當中,筆者最喜歡就是鐵板燒了,一於去食番餐好既Teppanyaki

Mok San 與山下先生,均是本地最頂級的鐵板燒師傅,兩者水準叮噹馬頭,我實在答唔出邊間比較優勝。今次決定去Sanka,純粹因為中環方便朋友。

數月前到訪,因遲了訂枱,嚐不了山下大師的手勢,雖然另一位日本師傅也是非常有功架,卻總是耿耿於懷。這次一定要MarkChef Yamashita!


同上次一樣,主食都挑了龍蝦及和牛,大家開心分享,山下師傅自會為我們辦得妥當。先每人來個鮑魚茶碗蒸,熱度十足,吃時仍是燙口。雞蛋蒸得很滑,味道濃郁,鮑魚切成薄片,自不會韌,蠻不錯的開始。


沙律的顏色配搭一如以往般美,用上玻璃碟作盛器,倍添高貴。菜蔬新鮮是理所當然的事,車厘茄也清甜多汁,因此根本不需太多dressing,已清爽怡人。


還記得上次帆立貝缺貨,改用了蜆,仍然精彩,這次終可嚐到帆立貝。師傅嚴選北海道出產的靚貨,所以只需輕輕煎香兩面,中間保持細嫩有溏心,充滿牛油香而略帶微酸的汁醬更加是靈魂所在,訪邊的西蘭花也煮得軟腍,這一味,朋友邊吃邊不停地說好好食,我絕對認同。


接著是主食之一的加拿大波龍,肉質彈牙,龍蝦鉗甜美不在話下,完全唔會有過熟過韌的情況。更吸引的是那醬汁,真是比坊間的龍蝦湯更濃郁,所以店方也準備了一件麵包來醮吃。處理汁醬無疑是師傅的拿手好戲。


此時,另一主角和牛要出場。問了師傅,是日用上了宮崎的黑毛和牛西冷,其實雪花紋理也不用看,我都可以肯定山下師傅會給我好東西。


說出了要Medium的生熟程度後 (其實我可以吃得更生),師傅便開始動手。火侯的拿捏無容置疑,入口軟嫩多汁,鬆化帶脂香,夾著蒜片同吃,根本不需沾外來汁醬。一旁的日本洋蔥,醮些少酸汁,作了最好的平衡。


某程度上,我是為了這兒的炒飯而提議前來。口感煙韌的炒飯,每一口都是蒜香及醬油香,是令人停不了口的。即使我再細食,也想可以『安哥』一碗。


通常只會跟上甜品或咖啡,呢度就兩樣有齊,更有雲尼拿雪糕、焦糖雪糕以及芒果雪葩可供選擇。決定來一客重口味的焦糖雪糕,慰藉一下近排糟透的心情。


再來杯香濃的咖啡作結,太美滿了吧~

山下先生,我會再來的!一定會!

餐廳資料:
山下 Sanka
中環士丹利街11號1樓
34602285


3 則留言:

  1. 唔知大家幾時再可以正正常常喺日本食日本野呢⋯⋯

    回覆刪除
  2. 弱弱一問西蘭花是生燒到熟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