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川流 - 無限量的百味菜色



食物:$$$
環境:$$$$
服務:$$$$

雖則我一向不主張餐廳食肆做任點任食,但在這艱難時期,許多地方也迫不得意行到呢一步,似乎無可厚非。

其實中餐的任食,已不限於午市點心,就連夜晚亦可以一個價錢,食到你嘔。

最近竟發現,本地數一數二的川菜館川流,也加入了任點任食之列,$298/位,九十分鐘之內盡情享用正宗的川菜吧!

到底呢個二九八任食套餐有咩食?

首先,前菜有胡辣羹及家鄉胡椒餅二揀一,這款只限每人一份。酸酸辣辣的胡辣羹從來醒胃,店員還會跟上一瓶川流獨有既胡椒粉,務必要吃得額頭冒汗才過癮。胡椒餅咬落鬆脆,陣陣燻肉的咸香,可口。

水煮魚或豆酥魚,也是任擇其一。個人素來對豆酥魚有好感,嫩滑的桂花魚片配上香脆的豆酥,是佐酒佳品。

擔擔麵與甜水麵之間,或者大部份朋友都嚐過擔擔麵,至於後者,可能大家會比較陌生。甜水麵查實都係成都的傳統麵食,簡單來說就是粗身的麵條加上辣醬麻醬,沒有其他材料,口感煙韌。

好了,之後就是無限量供應的菜色,包括有蒜泥白肉、回鍋肉、魚香茄子及干煸四季豆等傳統川式味道,款款做得正宗,畢竟這兒的總廚是徹頭徹尾的四川人。

有人愛大麻大辣,但我常說川菜是百菜百味,宮保雞丁素來是筆者最愛的川味菜式之一,也是四川菜館考牌的其中一款指定餸菜。雞丁大小跟花生及紅椒粒相約,味帶酸而辣勁不算強,醋香不能過搶,是很好吃的東西。

許多人誤以為麻婆豆腐是廣東菜,筆者一笑置之。所以茶餐廳所供應的麻婆豆腐,我是碰也不碰。這裡就是由賣相到味道都正宗的出品,面頭的花椒粉是靈魂所在。

估唔我大愛的花生芽會在任食的餐單之中,唔點一份都對唔住自己。

最後食埋隻多汁的小籠包,捧著肚子離開。

上菜速度夠快,九十分鐘對我來說時間夠晒~

餐廳資料:
川流
灣仔太和街28號灣仔薈賢居地舖
31266633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