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海外篇:Jaime by Jean-Michel Lorain - 野餐之樂



食物:$$$$
環境:$$$$
服務:$$$$

了解筆者既朋友定必知道,無論去邊度旅行,哪管行程有多緊湊,我總會預留一餐吃Fine Dining的。

位於U Sathorn Hotel二樓,曼谷米芝蓮一星餐廳,Jaime by Jean-Michel Lorain,是我今趟的目標。

Lumpini站步行過去,閒閒地十來分鐘,算不上便利,反而造就了更寧靜而舒適的環境,我認為利多於弊。
       


餐廳採用Upside Down設計,國際象棋、三角琴、酒樽等等都是顛倒過來,岩晒我反叛的性格,我做事都是這樣反其道而行。


翻閱餐牌,還是點午市套餐好了,不想喝酒,沒有要Wine Pairing,來杯Mocktail便是。


今期的午餐主題,是野餐,因此店員會先為我們鋪上野餐常用的格仔枱布,有心思。先來的青豆清湯,清甜怡人,是很原始的味道,有時做Fine Dining也不一定要太造作。


總經理Marine Lorain向我們指出,野餐多半會食沙律,所以他們設計的這個午餐,頭盤亦不乏沙律,然而蔬菜會用上更高檔一點的有機生菜,十分爽甜,還有雞肉火腿,以及用清邁的芝士造成脆片,整件事好清爽,同時切合主題。


齋吃蔬菜沙律或許有點寡,所以這頭盤其實還會跟上蕃茄沙律及雪葩,酸味天然的蕃茄雪葩,與放在芝士脆片上的蕃茄沙律賣相精緻,建議梅花間竹地吃,會有意想不到的清新感覺。


主菜二揀一,分別是魚及和牛。Black Kingfish賣相彷如藝術品,非常別緻,我只試了少許,稍嫌太熟了一點,有丁點韌,但沾上自家調製的酸豆汁醬來吃,味道是好的,配角的夥菌亦蠻有水準。


我的慢煮和牛,只是薄薄三片鋪在菜蔬之上,外表相對平凡。並不是入口溶化的質感,反而是保留了一點咬口,但沒有過韌,連埋墊底的奶油白菜同吃,更為合適。同樣是自家調製的燒汁,令牛肉生色不少。


泰國是水果重鎮,簡單地以各式水果作甜品,色彩繽紛,甜美可口,再配以一球雪葩,清新怡人。


人在曼谷,節奏也不其然地放慢下來,香港人的生活從來也太緊張。

餐廳資料:
Jaime by Jean-Michel Lorain
105/1 Ngam Duphli Alley, Thung Maha Mek, Sathon, Bangkok
(66) 2 119 4899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