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皇御園 - 又一年...



食物:$$$$
環境:$$$$
服務:$$$$

好好醜醜又一年!

過時過節,跟好友不妨吃得豐富點,過年食中菜似乎又是理所當然,或者我都係比較傳統。想了又想,決定摒棄酒店中菜廳,來到檔次同樣高級的皇御園。

踏入團年飯既高峰期,那管是酒店或酒家,總是人多得嘈喧巴閉,呢度相對寧靜得多,可以清清靜靜傾下計,是我揀選這店的原因之一。
         


三味前菜均是師傅的拿手好戲,冰菜採用法國貨色,確比市而嚐到的更為爽脆和甜美,只輕輕沾上胡麻醬,已相當清新開胃。


海蜇頭相比坊間的厚身得多,口感自然爽脆,配以份量恰好之青芥末,微微的攻鼻感覺醒神,卻不會過搶。叉燒看上去是偏瘦,但入口鬆化,蜜味充足,合我口胃。


平日食飯,我或許會略過湯品,不過來『做節』,還是有湯水好。要喝就喝最好的,珍珠貝海底椰花膠燉鱷魚肉,以紫砂茶壺作盛器,最能有效保持湯的熱度。呷一口,湯頭很清甜滋潤,加埋片花膠,女士肯定喜歡。


收起茶壺,店員送上來的百花釀蟹鉗,當然與飲宴的出品不一樣,因這兒用上了松葉蟹。大口咬下去,除了蝦膠的彈牙口感外,還有絲絲蟹肉,很鮮甜,即使沒沾酸甜醬汁,已經可口。底座的是漬蘿蔔,個人認為酸度可以去盡一點,家陣有少少唔湯唔水咁。


豉油雞份量比我預期中多,相信是半隻。雞肉嫩滑且入味,即便是雞胸也不嚡口,煙燻味亦很重,我鍾意。


上湯浸豆胚真的清甜嫩口,完全無『骨』,三扒兩撥便將之清掉。


食埋個師傅推薦的雲腿海味手工拉麵,飽到上心口。


然而,吃甜是另一個胃的。以長碟放上三款甜點,桂花糕清新怡人,蛋散鬆化且甜品恰好,蛋白杏仁茶是生磨,有水準。

開年,去邊度食好呢?

餐廳資料:
皇御園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