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神燈海鮮酒家 - 可達成願望嗎?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外出飯聚次數銳減九成九,試菜局近乎完全消失。

取消...... 延期...... 世界好像停頓了,到底這個狀況還要維持多久? 天曉得。

傳說,摔一摔神燈,便會有精靈走出來,幫忙實現願望。唔知盞神燈,係咪係佐敦呢度? Anyway,來吃番餐,也好。
   

妥善放好口罩、用消毒水搓手、清洗餐具等一連串防護動作後,便可起動。先來幾款冷盤,清爽醒胃的涼拌海蜇頭,厚肉脆口,相信是舟山的貨色。在毫無防範的情況下吞下麻辣肚絲,刺激得幾乎標眼水,其實,係有水準的川味小食。


涼菜還有沙薑豬手,已切粒,吃起來更方便。豬手皮豐肉不韌,汁醬清爽,配埋沙薑,是幾款冷盤之中,我最喜愛的一道。


椒鹽雙菇亦做得有板有眼,鬆脆惹味,尤其金菇那邊,難度其實甚高,令本身不愛吃金菇的筆者,也破例可吃幾條。


這位置的前身,是做燒豬做到街頭巷聞的新斗記,令人不其然地想吃乳豬,原來這店亦有供應,不妨來半隻。脆卜卜的芝麻皮之下,是沒半點肥羔,唯肉是咸了些少,醮點砂糖吃會比較好。


大家在家坐監坐得耐,總想吃得豐富些,有興趣整隻阿拉斯加蟹,按廚師的推介,兩食。第一食是甲羅燒,在中菜館吃甲羅燒,還要是阿拉斯加蟹蓋,真是首次。


剛燒起的蟹羔混鵪鶉蛋,熱辣辣,香噴噴,邪惡又如何? 將之結合鬆脆的蝦多士,又要再次高呼膽固醇萬歲。


第二食,係以蟹油花雕蒸,這做法嚐過很多遍,肯定好食。尤其是配鮮甜又啖啖肉的阿拉斯加蟹,香濃不帶半點苦澀,只會教人停不了口。吃此品固定要用手,暫時放下儀態。


蟹癡朋友話一隻蟹唔夠,又來了糯米炒羔蟹,很久沒嚐過生炒糯米飯了。


再來的百花煎釀帶子,也是近年流行的菜色。蝦膠足料,因此夠彈牙,帶子爽滑,這個擺盤,感覺也矜貴。


蜜椒金薯牛粒,用上的是封門柳,本是好東西,可惜炒得過了火。


甜品前來記薑蔥鮑魚煲,鮮鮑魚界了花,入口軟腍,一定要夾埋蔥段來吃,惹味得多。


以薑汁糕及奶皇玫瑰糕作結,眾人都吃得盡興,或許大家都太耐沒出街食飯。

不其然地哼著:
I can make your wish come true
I am a genie in a bottle
You gotta rub me the right way~

真的嗎?


餐廳資料:
神燈海鮮酒家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