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新辣道鮮魚鍋 - 麻辣四人組



食物:$$$1/2
環境:$$$$
服務:$$$$

農曆新年前,趕緊相約朋友們出來聚頭食飯。

是夜與幾位辣魔相聚,適逢天氣涼涼地,麻辣火鍋不失為好選擇。尖沙咀亞士厘道有間新店子,兩層高,樓下是酒吧,樓上則是打邊邊的地方,一於齊齊去做白老鼠。

很相宜的價錢,四人火鍋套餐只是$888,已包含勁多嘢食,足夠我哋四條友食飽有餘。
           


點好鍋底及食物,店員便端上醬料,讓大家自行混醬。我繼續是以簡單為前題,豉油加點麻醬,便是。


來個鴛鴦鍋,麻辣湯底那邊加了辣,另一邊是清湯,以備不時之需。廚子很細心,中芯設多一圈,放清水加點杞子,給我們淥菜蔬。


店子以鮮魚火鍋為主打,因此套餐亦有跟上龍躉。此魚勝在口感彈牙,魚皮豐厚,而這份更是已醃好的,所以即使在清湯那邊滾也可夠味,置於麻辣湯自然更惹味。


套餐跟上豬牛雙拼,不吃牛的朋友也不至無啖肉好食,相比之下我覺得豚肉較好,牛魔王可能要另點特選級牛才可滿足。


其他配料隨之送上,三寶丸分別是牛丸、貢丸,以及墨丸,當中以牛丸最得我心,質感唔怕死實實,內裡有汁,並不是一般貨色。其次,貢丸的口感也不俗。只是,明明是四人餐,卻每樣只得三粒,少許奇怪。


所謂魚別不同拼盤,說穿了是魚的三重奏,內容有魚蛋、片頭和魚扎。魚片頭是意料之中的彈牙,最驚喜是魚扎,其口感與味道,贏得了眾人的青睞。


嚮玲只輕輕拖兩下便要拿起,軟腍中帶微脆的口感最佳,這吸味的東西,放在辣湯之中,辣得過癮。


近期流行的淮山麵,比起公仔麵要再淥長一點時間。麵條夠爽身,建議在清湯那邊滾,吃時再加少許辣湯,味道會最好。若一直浸在麻辣湯內,會偏咸。


食埋個什菜籃,都咪話唔飽。若然你是大胃王,加多碟靚牛已很足夠。

餐廳資料:
新辣道鮮魚鍋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