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潤 - 矚目新星



食物:$$$$
環境:$$$$
服務:$$$$

近排兩間十分矚目的新酒店開始投入服務,九龍區的Rosewood ,位置前身是九龍萬麗酒店,前泰國總理他信嫁女也在此設宴,級數自然不用多說。

港島區的,正是St. Regis 。不管是L'Envol還是The Drawing Room,均在我臉書洗版。而我,這次先試其中菜廳"潤"。

新酒店環境固然唔錯,枱與枱之間的距離也很寬廣,唔怕嘈喧巴閉。
    


想全面一些試到餐廳的水準,點心、燒味,以致廚房嘢都選來一點。雪影焗叉燒包,碟子還畫了花,感覺高檔。成品放入口時仍是熱暖的,包身很鬆脆,內裡有汁,調味也真不賴,是個好開始。


接著是錦繡球黑椒和牛酥,賣相果真如錦繡球一般,很花功夫和時間。這份和牛酥,絕不是得個樣,咬落十級鬆化,黑椒汁味道不過嗆,但礙於"錦繡球"的體積較細,和牛的份量亦較少。


蝦餃的形狀好靚仔,我無專登考究有幾多摺,反正吃起來澄麵皮沒黏牙,蝦肉成份好充足,味道好。不過全是蝦肉,欠缺筍尖,就不是我偏好的版本。


另一款蒸點係黑魚籽竹笙海皇餃,餃子以竹笙包裹著,面頭再放了撮黑魚籽,店員笑說像酒店的外觀,想起來果真有幾分相似。海皇餃足料,竹笙網成功豐富了口感,少許魚籽有助提鮮,算得上是創新的傑作。


忘了從何時開始,筆者飲茶必會點上叉燒,今云也不例外。跟許多高級酒店一樣,這兒的叉燒採用西班牙黑豚肉,因此身價矜貴。質感無疑鬆化,帶點點肉香,蜜味則可以強一點,或許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甜。


廚房嘢我哋有炸子雞,半隻。成品做得到皮脆肉嫩,只不過肉味偏淡口,自行沾上淮鹽及喼汁吧!家陣係香港食雞是這樣子的了。


也來個菜蔬平衡下吧。鮮腐竹不會硬柴柴,小朋友亦可吃。莧菜則十分鮮嫩甜美,加埋個濃雞湯,真心不錯。


生怕吃不飽,點個牛河最穩陣。河粉是條條分明,均勻上色,味道不俗,和牛鬆化,要挑剔的是欠缺些鑊氣。當然了,酒店的出品自會是比較"優雅"。


原來有甜點送,那就不用再額外點。蝶豆花椰汁糕色澤高貴,合桃酥口感鬆脆,吃起來仍是熱暖的。

大致滿意這裡的出品,係時候計劃下何時來嚐下午茶,同埋法國菜了~




餐廳資料:

灣仔港灣徑1號香港瑞吉酒店2樓
21386808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