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雲來軒 - 為美國有機牛而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仲清楚記得,上次到訪雲來軒,正是與楓葉國Blog友海豚兒聚首,那夜的愉快片段,至今仍歷歷在目。

時光飛逝,屈指一算,原來已是三年半時間。這晚再來,為的是吃牛肉。

皆因老闆黃亞保師傅,最近與Orgchoice美國有機牛肉合作,推出了一系列的牛肉菜式。為著健康,食蔬果要食有機,家下食牛肉都要有機,各位牛魔引頸以待。
  


一開波先來客西湖牛肉羹,以牛骨餚製的湯底,比坊間一般的出品濃郁得多。更喜歡其加入了馬蹄,令口感變得豐富。


爽脆香口的蓮藕餅,中芯釀入了牛肉,層次豐富又好吃。面頭淋上酸辣的泰式汁醬,整件事變得醒胃。是的,保哥最擅長運用汁醬,為食物帶來千變萬化的味道。


接著來的菜式,是參考了滬菜的獅子頭。由於牛肉是靚貨,無須煮得太熟,入口自然比較鬆化。酸酸甜甜的醬汁,以及清香的檸檬葉絲,有效中和肥膩的感覺,成品絕不比上海的獅子頭遜色。


雖然說是吃牛肉宴,但總可以有三、兩味非牛肉的菜色的。如這份黃金皮蛋,晶瑩剔透,隻隻溏心,很吸引。還以為只有四川獨有金黃色的皮蛋,原來這卻是來自湖南的。


再來一味素菜,蓮藕片、木耳、草菇及露筍等炒埋一碟,清爽好吃也健康。


生菜包呢家嘢,配牛崧其實也肯定好味。師傅再以泰式的冬蔭公醬來炒牛崧,惹味得多。


我點會唔知道雲來軒的陳皮享負盛名,所以這道花膠浸菜遠,簡單鋪上陳皮絲,已經香氣四溢。當然,花膠本身都係好嘢。


將滬式的生煎包轉成牛肉餡料,對於我等牛魔而言,肯定受落。其煎至網狀底亦更討人歡心。


單尾的黑松露炒牛肉飯,即使那時已十二分飽,也必要細味幾口,方能罷休。


當然不是首次品嚐這裡的三十年陳皮紅豆沙,香噴噴無得輸。以往全場只得一款甜品,家陣有新搞作,香芒西米露,賣相精緻,清新怡人,記緊要放入杯邊的青檸片,引出味道,會好吃得多。

是獲益良多的一晚,食肉獸表示滿足!

餐廳資料:
雲來軒
尖沙咀棉登徑17-23號華楓大廈1樓全層
27220156

6 則留言:

  1. 果真時日如飛!那晚的場面依然深刻呢。^^

    又再大鄉里啦,未見過咁晶瑩剔透嘅皮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D返來再聚~
      我以為只係四川才有這黃金皮蛋, 原來湖南都有...

      刪除
  2. 黃金皮蛋、生煎包同紅豆沙都太吸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