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金紫荊粵菜廳 - 蘇風味



食物:$$$$
環境:$$$$
服務:$$$$

提起十二道,大家可能會想起鋒味,一個我完全搞不懂的『廚神』,盡顯呢個世界的荒謬。

還好,十二道其實還有另一風味,我指的是會展金紫荊粵菜廳蘇師傅主理的『蘇風味』套餐,才$488,憑滙豐信用卡更可獲85折優惠,真心抵食,這才是我欣賞的。

因為菜色是位上,所以兩人起已可品嚐,好flexible。在樓底特高,環境怡人的餐廳內享受精緻粵菜,要感恩。
   


一開波先來個前菜拼盤,酸甜清新的梅子涼瓜,有助打開胃口。蜜汁叉燒保持一定咬口。黑松露腐皮卷,松露對我來說不是主角,鬆脆熱辣料足的腐皮卷才是至寶。


咁豐富的餐單,自不會少了湯品。一客家鄉魚茸羹,以鯽魚热湯,並混入沙巴躉、筍絲、木耳絲、欖仁及薑絲等,足料非常,自行加點蔥花,喝得暖和舒服。


之後的焗釀蟹蓋,飽滿得有點誇張。香脆的黃金外衣之下,是勁多的蟹肉,再混入少許洋蔥好飽肚但又好好味,加點喼汁後更為精彩。坦白說,吃至此時,我開始覺得飽...


再來嘛,係北海道元貝,巨大又厚肉,配以恰到好處的火候控制,吃起來鮮嫩可口,少許松露醬的點綴,更混矜貴。


梅醬青檸焗肉排,外層微脆,排骨鬆化得很,味道微微帶酸,極之美味。


蝦籽柚皮,製作繁複的東西,吃時沒半點苦澀味,水準之作,但胃納有限的筆者只能淺嚐,要分大半給食力雄厚的食友。


吃過清甜的菜蔬後,十二分飽足...


單尾的蛋白菜粒炒飯,只能淺嚐兩口。甜品的煎堆仔及桂圓紅棗茶,前者香脆,後者滋潤,可惜我已無法全數吞下。


餐廳資料:
金紫荊粵菜廳
灣仔博覽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
25827728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