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四川菜大平伙 - 川菜與藝術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要數香港的知名川菜館,四川菜大平伙定必榜上有名。

曾經光顧過舊店,老闆娘黃太烹調完佳餚後,會出來為大家高歌,名符其實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近日到訪了新店,地方大了,餐廳結合藝術原素,頓時覺我自己也充滿藝術氣息。
   


先來幾款涼菜,滋味冬瓜球看來無乜殺傷力,吃起來卻也酸辣兼備,頗為醒胃。椒麻牛肉,用上牛展,亦算不上很辣。口水雞勝在已去骨。


糖醋桂花魚,大概不是川菜,不過今時今日好多地方都是京川滬撈埋嚟做, 個人其實也喜歡這道餸。魚炸得酥脆,配上酸甜汁醬是好吃的。


元蹄端上來,是預期中的氣勢磅礡,加埋三色椒切成的環,份外吸引。肘子吃起來很鬆化,散發孜然粉香,卻又不是很刺激,蠻有水準的。


擔擔麵賣相對辦,麵質爽身,辣中滲出了麻醬的香,本人是中意,卻不是傳統的四川擔擔麵吧!


甜品的名字好有意頭,叫黃金滿屋,即是粟米煎餅。貌不驚人,味道卻討人歡喜。

餐後,黃太沒出來高歌,原來她已回成都安享退休生活。


餐廳資料:
四川菜大平伙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