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Canton Pot - 天冷要吃火鍋



食物:$$$$
環境:$$$$
服務:$$$$

我覺得自己好醒,比天文台更快更準確,預測到本年度(暫時)最凍的一天,老早約齊班朋友去打邊邊,哈哈~

再來Canton Pot,因佢有個好大的優勢,就係房間夠多,岩晒我哋呢班嘈喧巴閉既嘩鬼,唔怕騷擾到人。

是夜我們很瘋癲,他人一定看不穿,事關我哋十三人,共開了五個鍋,當中包括了兩款期間限定的醉鍋。
    


醉鍋之一,乃火焰太白醉蝦鍋。將生猛的海蝦灌醉,點火整熟,再加湯作火鍋湯底。海鮮夠晒新鮮,因此肉很爽,還散發濃烈之酒香,先吃整蝦已很滿足。


另一款醉鍋,係花雕藥膳醉雞鍋,既可食肉,又有湯飲。少試一口湯,果然足料,非常暖物,寒天下的最佳選擇。有幸分到雞髀位置,肉質嫩滑又夠香,正!


仲有麻辣鍋,以及野菌鍋。愛清淡或者重口味的朋友都找到心頭好。


而我『長駐』的一個湯底,正是星洲肉骨茶湯底。呷口湯,真帶新加坡風味,與油炸鬼,是絕配。


作為食肉獸,點咩湯底都好,肉類還是很重要。是夜的本地新鮮牛頸脊,一如以往的高質,質感軟腍,牛香豐富,教人一片駁一片的放入口中。


許多朋友都已不是首次前來,大家對這兒的髦毛豬念念不忘,今次誓要重溫美味,結果不負眾望。


再一款豬,匈牙利橡果黑豚肉,看其雪花紋理都知道唔講得笑,吃起來肉質好之餘,亦帶出點點甜味,真不賴。


孜然羊肉丸係期間限定,始終冬天才最岩。很有個性的丸子,滲出陣陣孜然香,愛羊肉的朋友一定超滿足,否則可能頂唔住。


兩款餃子包得好靚仔,而且均是重口味之選,分別有重慶豚肉餃,以及黑蒜京蔥羊肉餃。


每人整多隻鮮甜的象拔蚌仔,太過滿足。


第一次食花生芽,爽脆又甜美的莖與花生頭,有趣。


黃耳單看色澤,已經知道是新鮮貨色,吃起來當然與別不同。另再吃少少白菜和超甜粟,已飽到上心口。


各自點上心儀的甜品,楊枝甘露水滴、紫薯布甸、火焰香燈朱古力波都值得一試,仲有我既選擇,木糠布甸。

做冬除左傳統的中菜選擇,仲可以打邊邊啦!同老媽子提議下先~


餐廳資料:
Canton Pot
旺角廣東道1131號香港旺角薈賢居2樓
39687888
59710088 ((Whatsapp))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