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鮨千寿 - 我喜歡週末



食物:$$$1/2
環境:$$$$
服務:$$$$

去年十二月,走到去屯門搵食,吃了一客鮮味大爆發的日本海膽,至今念念不忘,那間餐廳,是當時剛開業的鮨千壽。

短短一年時間,鮨千壽已開到第三家分店,而該集團在這個年頭更開設了西日式Cafe及越南菜等多間分店,發展速度驚人。

天氣大好的星期天,放棄了做運動,捉埋朋友出尖沙咀,買嘢兼食好西。
   


壽司刺身自然走唔甩,有理無理,先來盆特上刺身盛合,陣容鼎盛。鯛魚沾上酸汁,清新的好開始;Ikura加點點醬汁,引出強烈鮮味;帶子及海膽等都是新鮮好東西。


選了兩個丼飯,大家分甘同味。四色吞拿魚飯,就是赤身、中腹肉,以及肥美到一個點的大拖羅,加埋吞拿魚蓉。飯底本身做得好,撈埋魚蓉自然美味。有人喜歡爽口味濃的赤身,有人鍾情入口溶化的大拖羅,咸魚青菜,各有所愛,沒有對與錯。


另一款係以蟹作主的丼,蟹肉、蟹羔及蟹籽各有所長,撈埋個飯,咸鮮十足,蟹籽更豐富了口感,唔錯。


壽司只吃一款,當然要食就食最好的,火灸日本黑毛和牛壽司。飯糰握得還好,主角的和牛經火灸過,更具香氣,且肉味比想像中更濃郁。


紫菜包裹住的,係海膽。外脆內柔軟,鮮味爆發,一粒似乎唔多夠喉。


看見漲卜卜的雞翼,就知不是普通燒雞翼咁簡單,而是釀入了鵝肝在內。燒得不會太乾,外脆肉嫩,還有鵝肝的甘香,輕易俘虜我的心。


之後的清酒煮蜆,每隻蜆均是飽滿,唯湯底有少許咸。此刻既我實在太飽,只能淺嚐兩隻便收手。


不管柚子雪葩,抑或係白桃雪葩,皆清新可喜,個人會比較欣賞白桃多一點點。

食飽飽,回家午睡一會,真爽皮!


餐廳資料:

鮨千寿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