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1935 壹玖叁伍 - 川粵時空



食物:$$$$
環境:$$$$
服務:$$$$

是夜我們川粵時空,回到壹玖叁伍。

當然,我不懂特異功能,亦沒有叮噹的隨意門,係無可能返到去八十多年前的時空。店名1935,大概是主理人對其外婆味道的回憶。

其實不是首次來,印象中環境與食物俱很合心,只是上次同行有朋友吃不了辣,所以點的都是粵菜為主。
  


來到如此好氣氛的餐廳,一於要杯Cocktail,友人的Chu Veh Ching頗有氣勢,而我的選擇係帶有花雕香的Alcea Rosea


這晚我們吃了不少海鮮,包括頭盤的這味川麻蔥油伴日本元貝。帶子個子唔細,而且很厚身,面上放上了蔥油,精緻。帶子質感好,火侯控制佳,蔥油夠香,同時也滲出淡淡的麻香,蠻有特色的。


另一款的蜆肉,插在紅油之上。猶記得上次品嚐這味,麻香大於辣勁,但今趟就來得刺激很多,不變的是,蜆肉依然是細嫩無沙。


接著有川粵龍躉,個人很愛龍躉的口感,但更注重個湯底。先呷一口,鮮甜的魚湯滲出不弱的辣味,精彩。龍躉份量唔少,質感是預期中好,更喜歡魚皮的膠質,果然不錯。


再整半客煙燻味勁濃的醬油雞,相當之飽足,可以跳到甜品環節。


咸咸香香的花雕話梅雪糕富有中國色彩。至於四川鮮果冰粉,就更有驚喜。賣相精美不在話下,配的糖漿並不甜,反而散發陣陣香茅氣息。伴以生渣餅碎,簡直是神來之筆。

兩次經驗都不錯,我可以放心推介給朋友了。



餐廳資料:
1935 壹玖叁伍
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8威靈頓廣場19樓
21561935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