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映水芙蓉 - 溫柔的川味



食物:$$$1/2
環境:$$$$
服務:$$$$

眨下眼又到12月,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除了出席各大酒店的聖誕派對之外,亦係時侯與朋友出來見下面,聚一聚。

對方是無辣不歡的辣魔,跟他吃川菜肯定隱陣,要揀一間有體面的,位處海港城新翼既映水芙蓉,絕對係不二之選。

單係個無敵維港景觀,已經夠照喇~
    


無可否認,香港的夜景真美,可惜在不斷腐化中。


對方點菜,我完全沒參與意見,猶幸他所柯打的菜色,全部我都沒試過,而且統統是我想吃的,太好了!先吃Welcome Food,海蜇配泡蘿蔔,酸爽感覺清新,乃恰當的開胃菜。


Happy Hour喝了點酒,飲番碗湯或會舒服些。黑松露菊花豆腐湯,豆腐為完全切散,浸在湯中像菊花般美,雖不是首次見識,但漂亮的賣相總令人開懷,加片黑松露,多一份香氣,添優雅。喝著清雅幽香的湯水,很舒適。


雞絲涼麵同樣是清新之選,影過相後,店員幫我們將之撈勻。不怎麼辣,換來是淡淡的麻香,配合爽口之麵條,還好。


蒜泥白肉是我向來愛吃的東西,這個擺盤十分吸引,肥瘦有致的豚肉包裹著青瓜片,吃起來爽身亦滲出陣陣辣勁,唯獨了欠缺了蒜香的氣息,否則更好。


少不了一個菜來平衡下,酸辣的刴椒,令清甜的津白更具層次感。


對山水墨魚餃有點失望,一來賣相沒預期般美,或許是我沒有藝術感吧!再者皮偏厚又太淡口,要靠外來的汁醬去作調味。


沒點甜品,但店方會贈送一顆朱古力,白酒的口味真的非常濃烈,喝不了酒的朋友真有機會會醉,我卻欣賞。

食飽飽,走出露台吹吹海風,無比舒暢!


餐廳資料:
映水芙蓉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