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沙田18 - 有幸能趕上



食物:$$$$
環境:$$$$
服務:$$$$

友人吹雞約去沙田18飲茶食晏,看看行事曆,被密密麻麻的鎖事塞滿,唯有無奈地推辭,請大家吃得開心點。

忽然,當天工作安排上有些改動,可以騰出時間,跟各位相聚,實在開心不已。

猶記得,每次到沙田18,都是吃小菜及燒味,即使中午來亦然,今次一於試下佢既點心。先是原隻鮑魚炸芋角,炸芋角這邪惡的東西,我本來就喜歡。入口鬆脆又夠香,頂頭加隻軟腍入味的鮑魚,增添矜貴感覺。
    


有炸的,也來款蒸的。紫薯百合菱角餃,賣相討好,紫色固然會令車媽媽大聲讚好。吃起來外皮軟熟不黏牙,混入菱角作餡料,口感脆爽,也是出色的點心。


朋友係湯怪,跟她吃飯,不論中午或夜晚,總不能缺少湯品。是日的花膠元貝燉雪雁,大大粒瑤柱已散開,可想而知火侯幾足。湯頭熱度十足,清甜得無話可說,這裡的湯水從來不會令人失望。


接下來的幾味,都是比較邪惡的菜色。無計啦,有我臨時赴會,一定要遷就我吃些邪惡的好西。田魚炒蝦毛,成品有幾分像小炒王。田魚炸得透徹,吃起來鬆脆無比,加埋惹味的蝦干、花生,以及韭菜,成件事很香口,送啤酒一流。


以為田魚炒蝦毛邪惡,還未算,跟住來的係咸蛋黃魚皮蝦球,問你死未!黃金蝦球爽口彈牙,香氣四溢;星洲的黃金炸魚皮掀起了吃邪惡魚皮的熱潮,新鮮炸起的口味自然更勝百倍。


就連炒蕃薯苗都要加豉蒜鯪魚落去,簡直是為我而設,這確實令嫩滑的蕃薯苗變得惹味很多。


單尾的開洋鮮菌拌麵線,個人頗欣賞麵線的質感。可能是汁醬,令秀珍菇帶出點點甘味。


雖說大家吃甜的食力已大不如前,但面對住精彩既焦糖爆谷雪糕、柑桔雪葩,及涼果朱古力棒,又點會唔狂風掃落葉般將之清掉?可惜我時間緊迫,無辦法跟大家吃到最尾。不過,能跟大家見過面,已經十分滿足。


下次再一齊去食好西~

餐廳資料:
沙田1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