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川流前傳



食物:$$$$
環境:$$$$
服務:$$$$

時代廣場的川菜館雲陽結業,我一度以為德哥的精湛川菜會成為絕唱,幸好識貨的如心集團一手將他歸入旗下,令老饗可繼續品嚐到創新又美味的川菜,實是食客之福。

新店子將座落灣仔薈賢居,名為『川流』,預計一月中面世。是夜,大家有幸在觀塘的艾朗如心酒店,率先享受精彩的川味盛宴。

十多年前已在美麗華商場的雲陽閣吃著德哥主理既川菜,欣賞德哥入廚半世紀,仍不斷有新產品推出,而且每每是很有驚喜,創意無限。
   


以四小碟作盛宴之開端,分別有藤椒青螺片、瓜前伴蜇花、燒椒涼粉海葡萄,以及三十三香黑排骨,建議由右邊吃至左。


所謂三十三香,就是用上33種的香料打造而成,咬落彈牙,入口鬆化。瓜前伴蜇花,則是大家熟悉的海蜇頭,自然是清新爽脆。以小杯裝的涼粉,將竹籤拉開,讓涼粉跌入杯內,撈埋清爽而有點點辣的汁醬,幾特別。最後的螺片,散發出點點花椒的麻香。


本人很愛喝酸辣湯,這夜的酸椒胡辣湯,更可以昇華版來形容。瑤柱絲菇絲筍絲等,足料非常。呷一口,既有胡椒的辣勁,又沒有過份嗆喉,酸辣平衡得宜,愈飲愈醒胃,我罕有地喝至一滴不剩。


再來的一碟,我以為是辣子肥腸,原來只答對了一半。因為,師傅將鰻魚釀入肥腸之內,兩種富油份的食品,以辣子方法去做,惹味又邪惡得要命,如果可再辣些少,更加不得了。


沸騰魚加埋旁邊以小竹籃盛起的白飯,感覺好似午餐定食。採用的是龍躉鰭,口感彈牙,魚皮膠質豐富,很香很美味,伴上旁邊的白飯簡直一絕。


樟茶鴨吃得多,樟茶鵝印象中是首次品嚐。去骨、用繩紮好再慢煮,放在熱石之上奉來,既能保持熱度,香氣自當撲鼻而出,吃起來亦更加油潤可口。


驚喜一浪接一浪,鹽焗雞拼扑葉燒鮮鮑,先講頂頭以扑葉包裹著的鮑魚,鮑魚是沒添加外來的調味料,但吃起來卻濃郁可口得誇張。低下的鹽焗雞,雞肉嫩滑帶油香,更重要是那片緊緊貼著雞件的四川腊肉,令成件事提升了起碼兩個層次。


單尾的老壇酸菜牛肉麵,掛條質素高,味道有點家常,是很好的安排。


甜品的龍井桃仁甜板,似曾相識,茶香、果仁香,這次切得更加幼身,比之前嚐到的更為出色。

吃過這頓超高水平的川菜後,更是滿心期待新店的面世。


餐廳資料:
觀塘創業街38號如心艾朗酒店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