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新店速遞:Madam Saigon - 繽紛越南菜



食物:$$$$
環境:$$$$
服務:$$$$

常說飲食業好難做,不過在怎樣的形勢和經濟環境下,總會有異軍突起,愈做愈成功。

Lubuds F&B Group,近年氣勢如虹,由以往主攻日本菜系,慢慢涉獵至西餐、Cafe,而最近期的傑作,更是新派的越南菜。

店子叫Madam Saigon,座落美麗華廣場地庫那層,在剛過去的快樂星期五晚上,筆者與數位朋友去體驗過。
    


裝修好有特色,個人最欣賞是掛滿色彩繽紛的越南斗笠的牆身,富有特色,更是超級無敵影相位。


米紙卷是在越南餐廳常見不過的菜色,但坊間一般都是素菜,或者軟殼蟹。呢度就將這傳統的食品,加入了各式的生果,如火龍果、芒果及士多啤梨等等,一來變得更富色彩,二來吃起來變得清新,非常合心。


蓮藕苗這東西,在本地比較少吃,但在越南是很普遍,其爽脆而清甜的個性,輕易地俘虜了我的心。放在蓮藕苗之上,是個子巨型的虎蝦,除了肉質彈牙之外,亦燒得香口。


喜歡香口嘢既筆者,對越南春卷自會愛不釋手。米網皮炸得脆口不油膩,更欣賞廚子加入了火鴨絲作餡料,成件事更加香口。中意既話可以菜葉來包裹著吃,中和油膩感。


既然是新派餐廳,賣的東西也不限於超越菜,當中亦有富泰國色彩的冬蔭公。將越南特產的大頭蝦加進去,毫無違和感。這客冬蔭公湯,辣味很薄弱,反而是頗酸的,怕酸的朋友要留意。


再來的越式薄餅,在香港較為罕見,個人十分欣賞。黃色的薄餅皮,其實絕無蛋既成份,是用了椰汁、越南啤酒、咖喱粉,以及黃薑粉所造成,脆卜卜之餘,亦夠香口。餡料換上了升級版的五花腩及蝦等,頓時可上大枱。


作為食肉獸,對烤乳豬自會有興趣。外皮香脆,只是肉有點點肥。另外,燒雞亦做得出色,肉質保持嫩滑,香料味紛陳,飽也可吃上幾件。


海鮮湯檬,又鮮魷又帶子又蜆肉又大蝦乜乜乜,足料非常,有點以本傷人的感覺。呷啖湯,酸酸的很醒胃,在已經十二成飽的這刻喝到,很受用。


好在,甜點的份量不算太多,否則怕且會獲利回吐。


最後,再要杯越式滴漏咖啡,店員問我咁夜飲咖啡還可睡覺嘛?!哈哈~

用的是陳豪的咖啡品牌的咖啡,很是香濃,是好東西。煉奶分開上,甜度可自行調較。



餐廳資料:
Madam Saigon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1期低層地下B131號舖
28084777

6 則留言:

  1. 我呢⋯⋯唔鍾意自己落糖水、奶、煉奶 etc入飲品到,覺得自己落味道硬係無咁好。

    回覆刪除
  2. 越南斗笠影相位堅係靚呀!
    唔知點解,我覺得今篇你D相唔同左,有少少似某食友styl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