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好湯好麵 - 靚麵湯, 好麵碼~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香港人可以義無反顧吃過百蚊一碗的日本拉麵,卻較少人會願意花費同等數目於中式麵食身上,公平咩?!😝

大圍的好湯好麵,以矜貴配料加足料湯底的中式麵條作招徠,價錢由七十六元起跳,當中不乏過百個大洋的款式。

初開之時,人山人海,但熱潮早已冷卻,如今即使在Happy Friday的黃金時間,也可以直行直入。
    


看餐牌,有幾款都是『直榿拇指』的推介,當中包括好湯好麵諧音的好頭好尾。不過,是日的我,對海龍皇更有興趣。


上菜速度是有點慢,篤了好一陣子電話仍未有得食,大概是慢工出細貨,我這樣安慰自己。

終於,我的海龍皇端上來了。看湯色,睇麵碼,我知道應該唔會衰得去邊。食習慣呷啖湯,滿咀都充斥著海鮮的濃郁鮮香,相信是蝦頭油的功勞,我難得地幾乎一喝而盡。


所謂海龍皇,除了超正的湯底,麵碼就有蟹肉、兩隻蝦,以及兩粒北海道帶子,幾足料。蝦肉爽彈,蝦頭的羔甘香,北海道帶子體型唔算龐大,但口感與鮮味俱佳,蟹肉成份卻比預期中少。


腍腍的陽春麵,不是我杯茶。


即使不是日式拉麵,也可以是好麵!

一碗好湯好麵,一罐紅罐可樂,一樂也~

餐廳資料:
好湯好麵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