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The Coffee Academics - 有趣的Coffee Pairing Dinner



食物:$$$$
環境:$$$$
服務:$$$$

雖然近兩個月喝咖啡的次數比較稀疏,但也並不是完全摒棄了它,如是夜,我便出席了一局十分有趣的Coffee Pairing Dinner

Wine Pairing 就去得多,Coffee Pairing Dinner你試過未?

由數位專業咖啡師講解這晚我們嚐到的幾款咖啡的特質,當中包括有大名鼎鼎,來自新加坡的Danny Pang,認真獲益良多。

如果成日飲咖啡,但連Danny Pang都唔識既話,就真係好打有限,自己上網谷歌下吧~
    


事不宜遲,馬上介紹第一款菜色,係吹韓風的甜辣炸雞。咖啡師為我們揀選了墨西哥RFA SHG Kassandra的咖啡為搭配。未食炸雞前,先呷一口冰凍的咖啡,入口有點點Dark Chocolate的味道。但當吃了微辣而帶甜的雞後,咖啡入口帶酸,是很明顯的變化,而且跟炸雞的味道是異常匹配,我很喜歡。再講番炸雞,辣勁較薄弱,但甜甜的好合口胃,加之質感外脆,雞肉沒很乾,有水準。


再來是傳統的南非菜色,Bobotie Risotto,牛肉碎跟咖喱的香,惹味可口。呷啖帶有像朱古力味的Brazil Coanop Microlot,令咖喱的辣勁更突出,又是很夾。


一般來說,海鮮是會配上白酒。而在咖啡世界裡,可以Ethiopia Sidamo Guji G1來跟海鮮類作拍檔。是晚的龍蝦包,包身軟熟,龍蝦肉爽甜而不會韌得像咬橡筋,同埋清新不膩。呢款咖啡,喝著喝著有點白桃的果酸味,同樣來得清新。


接著來的漢堡,是用上Impossible Meat,不吃牛的朋友都可以嚐到漢堡的滋味了。這個Impossible Meat的肉質都幾近似,為環保,為我們的下一代著想,吃這肉可能會是大趨勢。Kenya AA Microlot Kamwangi,少許似酸梅湯的味道,是咖啡師精心為大家挑選的。


甜心時間,係TCA 巴菲。賣相很美,內容是Espresso啫喱配上各式味道帶微酸的生果,以及清新的雪葩,這組合當然精彩,難怪成為店家的招牌甜品。


因這甜品已有咖啡成份,所以跟她搭配的,是冰茶,發揮了很好的中和作用。


必會再來體驗更多更多的單一咖啡~


餐廳資料:
The Coffee Academics
灣仔灣仔道225號駿逸峰地舖
25150980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