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期間限定] Cucina - 幸會Chef Igor



食物:$$$$
環境:$$$$1/2
服務:$$$$

有米芝蓮三隻字,對許多人來說,已經悄悄地加了印象分。又,擁醉人維港景的餐廳,亦是另一加分點。如果有齊以上兩個原素,贏面便非常之高。

仲配合埋精彩絕倫的冰葡萄伯爵茶,咁就真係無得輸。

剛過去的週五,米芝蓮星級名廚Igor Macchia親臨Cucina獻技,小弟有幸敬陪末席,品嚐到大師所設計的餐單,大飽口福。


Cucina的迷人景致,應該唔使多講了吧,睇相啦!只恨是晚天公不造美~


我也不打算詳細介紹Chef Igor的背景,總之就是曾在多間米芝蓮星級餐廳工作,現時他所開設的餐廳亦摘下一星。有興趣知道更多的,請自行Google下。


四道菜的餐單,由暖三文魚作序。魚肉口感軟嫩,火侯控制得宜,配以帶有煙燻味道的蛋黃醬,同埋味噌醬,燻香美味之餘,亦增添亞洲風情。能有此想法, 皆因Chef Igor在台北擔任顧問總廚多年,了解亞洲人的口味。


輕柔的三文魚,與清爽而夾雜桃香之CA'RUGATE, Amedeo 2012,甚為配匹。


藏紅花意大利飯,一道看似大路的菜色,師傅注入了Burrata Cheese,好食到不得了,當然個意大利飯本身要處理得好。未講完,其實仲灑了少許咖啡粉,令對比更強。由於米飯太正,小龍蝦忽然淪為配角。再呷口LA STAFFA, Rincrocca 2015白酒,不羨仙。


主菜方面,可揀油甘、露筍,或者西冷,食肉獸既我,不難猜會是吃西冷牛扒吧!很厚身的西冷,唔容易拿捏,可幸切出來仍保持嫩紅色澤,唯可再鬆化一點。汁醬也不會馬虎,大師特以車厘子調出醬汁,頂頭再放上質感尚佳的鴨肝來伴之。


吃西冷當然是夾紅酒,挑選了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 DOCG 2013,沒錯了!


一口清新的西柚果凍拌白朱古力慕絲,一口甜甜的Moscato,由頭精彩到尾。


是晚沒喝咖啡,因有我推崇備至的冰葡萄伯爵茶,簡直是無可匹敵。

可惜的是,Chef Igor只留港三天(最後今天),今晚未諗掂去邊開餐既朋友,把握最後機會吧~



餐廳資料:
Cucina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2113080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