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海外篇:鼎王麻辣鍋 - 去台灣,都係食鴨血喇!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到台灣,雖然只短短逗留三幾日,但打一次邊邊真是不夠喉的,若然你是喜歡吃麻辣的話。

早一晚嚐過後生仔必到的肉肉鍋,今趟去番間相對老牌一點的鼎王,食麻辣火鍋。

因為之後還有要事辦,所以六點鐘未夠已經來到,無訂位,仍可以直行直入,算是行運。
   


高雄的分店,裝修佈置貫設台北的風格,大走中國古典風,服務員的裝束也配合此路線,90度的鞠躬更加是在香港無可能遇到。


安頓好,便可出去揀醬料,要辣要蔥花還是點樣,悉隨尊便。


簡單的點來個鴛鴦鍋,是麻辣與酸菜湯底,大概是最普遍的兩款。

要了小酸,個人認為這個酸度合適了,很開胃,腩肉份量也不少,岩我呢個食肉獸。


同樣地,是選小麻與小辣,即使湯底會愈滾愈烈,呢個辣度其實不足以令我吃得滿頭大汗。台灣的鴨血,口感與味道是遠勝香港九條街,豆腐這索味的東西也從來是好。鼎王的鴨血和豆腐素來是無限添加,吃到你夠為止。


雖然深明台灣的麻辣鍋,牛肉是及不上汕頭那款火鍋的出色,不過我到底也是徹頭徹尾的食肉獸,點樣都要來一碟吧!


已經挑選特級牛,但還稱不上特別靚,但有牛肉到肚,我已滿足。


既然是吃麻辣鍋,那不妨多要一份虎皮豆捲,勝在吸味,索盡湯底精華。


還是有些少甜點會較好,於是柯打了黃金球,煙煙韌韌的,我們認識的水晶包是也。

差不多時候要趕回去,此時已有不少人在排隊,都咪話鼎王的吸引力不再。

餐廳資料:
鼎王麻辣鍋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16號


  • (886)072862558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