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帝京軒 - 禪!



食物:$$$1/2
環境:$$$$
服務:$$$$

對於每天營營役役,生活壓力迫人的香港人而言,"禪",實在太高深莫測,咱們哪有時間心情去放空一切?

要長年累月放下生活瑣碎,拋開心中牽絆,我自問無咁既道行。然而,留一個晚上,與食友們吃一頓禪味盛宴,還是可以afford到。

有點要事,遲了到埗,甫坐下,桌上已散發陣陣幽香。原來凡惠顧禪宴的食客,均可即席感受Bodhi的香薰體驗,好療癒呢!
   


等齊人後,禪宴正式開動,以如詩如畫、譬如四季的冷盤作開端。爽脆的蓮藕片加入梅子粉,份外酸甜有層次。陳醋烤夫特別在帶微微脆口,爽口健脾的山藥,注入了洛神花原素,更為醒胃。最後,仲有精緻的冰鎮山葵茄子。


是晚湯品,乃清燉茶樹菇山藥茶,店家將之命為根塵,太淵博。我等凡夫俗子,只懂以足料、清甜,去形容此味湯水。


全素當然會更禪,不過為顧及一眾肉食的港人,此套餐也有肉類版本 (固然有素版本)。鬆化入味的牛肋肉,筋膜位置更誘人,而且還滲出燻香,我表示欣賞。在旁的紅蘿蔔,清甜軟腍,同屬高水準。


再來的一道菜,盎然,係豆腐底再混入菜苗汁,與及南瓜汁,面頭再鋪上一件星斑。星斑固然可口,墊底的豆腐其實仲鮮甜精彩。


以上各款佳餚還會配上茶,既有花茶,又有陳年普洱,令禪意提升至另一層次。


之後的煎釀三鮮,有幾分似街頭的煎釀三寶,但餡就是以素蝦膠混入各式菇菌造成,味道不遜,唯獨是三色椒可以做得再軟腍一些。


接下來的葡萄汁浸鮮百合蓮子五穀蓮藕,個人覺得似是蜜汁火方的素食版本,你明白我講咩嗎?


羊肚菌三色藜麥炒飯,健康得嚟又不失美味。


最後,以充滿仙氣的甜品作總結。不論是棗皇糕、懷舊的菲林筒、黑糖蜂巢糕,抑或是燕窩楊枝甘露,均非常美味,絕對令人滿意。

餐廳資料:
帝京軒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