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割烹櫓杏 - 熊本美食全接觸



食物:$$$$
環境:$$$$
服務:$$$$

筆者份人最懶,又麻煩。如果有朋友仔揀好晒用餐地點 (最好我未食過的餐廳啦!),諗定菜單,我可以飯來張口就最正。

是晚正是飯來張口的日子。來的這家日本餐廳,割烹櫓杏,我仲以為係新的,原來都開了一年,我的資訊真是愈來愈落伍,應該好快被社會淘汰。
   


位處I Square 28樓,未上過去都知道景觀如何壯麗,可惜當晚掛著三號風球,夜雨連綿。


餐廳主打熊本料理,我們就以熊本阿蘇產的沙律作開端,菜蔬新鮮是理所當然,據聞更是聽著莫札特音樂成長,太巴閉。我以為自己貓狗不如,現在發現原來連條菜都不如。


新鮮的刺身盛合,總會令人開心。八款刺身,白身魚中最喜歡爽身的平政,入口溶化的拖羅自然合心水,還有這店獨家供應的南國三文魚,確實比起坊間的出品更勝一籌。


總廚曾在新加坡工作,所以餐廳有些菜色亦注入了星洲元素,包括這味 『肉骨茶』。湯頭與獅城喝到的有幾分相似,日本豚肉當然更加精彩,呢味肉骨茶,有意思。


有時在外面吃到的吉列牛,甩皮甩骨,睇見都唔想食。這兒的出品,皮肉緊緊相扣,外脆肉質軟滑,即使不沾任何汁醬,已經好好味。


Shabu Shabu或者Sukiyaki吃得多,以蒸的方法來處理和牛及蔬菜,有少許似早排中菜流行到極的海鮮鍋,最能保持原汁原味,而且更健康。


用上最靚既熊本黑毛和牛,單是雪花都知係極品,蒸的方法,熟一點都唔怕韌,
欲罷不能。下層的各式菜蔬,吸入牛肉汁的精華,清甜可口。


一文字長蔥卷,重點在於汁醬之上。辛子蓮藕,爽脆非常,還有陣陣像芥末的味道,愈食愈過癮,差點對著對面的朋友打乞嚏!


不是獨沽一味蒸和牛,另一就是做壽司,以火槍射呀射射它吧,和牛調味好,灸過也夠香,美味。


臨尾先整個湯,以為喝不下,但三瀨雞湯的清甜,令我不其然飲了很多。


酸酸辣辣的高菜飯團,太過醒胃,頓時忘記了飯團的飽肚感。


日本產的時令水果,唔清甜多汁才怪。有朋友唔食生果,那我就老實不客氣,食埋佢個份。


餐廳資料:
割烹櫓杏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