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凱悅軒 - 時間限定北方佳餚



食物:$$$$
環境:$$$$
服務:$$$$

時至今日,酒店的F&B Outlet,不論中菜廳定還是西日餐廳,邀請客廚來獻技,已愈來愈普及。

就連我常光顧的凱悅軒,本月亦邀得北京Grand Hyatt 『長安壹號』的徐晉大師, 擔任客席主廚。

長安壹號,於老饕而言,應該未食過都聽過,我期待左呢餐地道北方佳餚好耐了。
    


先來的幾款小食,蒜香皇帝菜,非常之北方的前菜,爽嫩的皇帝菜以腊八蒜作調味,來得清爽醒胃。


另一款小吃,辣白菜拌鴨絲,鴨絲口感好,加埋泡過的辣白菜,辣度幾強,有如在吃韓國Kimchi


醬香牛展,圓圓的形狀明顯是師傅下了手腳,牛展軟滑而入味,出色。


前菜都咁好,主菜有期待也很正常吧!鐵板扒蝦皇,用上緬甸大虎蝦,隻隻有我手臂咁粗,難免換來大家的嘩嘩聲,以鐵板上自當更吸引。

蝦頭多羔,蝦物肉爽彈牙,配以師傅秘制的咸香汁醬,一啖蝦肉,再呷一口芬芳白酒,不羨仙。


紅燒肉乃北方的家常菜色,加入了鮑魚,將之變得矜貴。開半的鮑魚煮得軟腍入味,然而,我始終更欣賞鬆化的紅燒肉,尤其是頂頭肥美的部份,都係果句,膽固醇萬歲~


以前叫乞兒雞,家陣俾個好名佢,叫富貴雞,以慰借大家的玻璃心。繁複的工序不在此長氣,總之師傅扑開紅泥,掀開荷葉,陣陣香氣撲鼻而來。


雞肉嫩滑有汁唔嚡口,裡頭的蓮子、咸菜及五花腩等更是重點,而呢度扑嫩雞的菜色,準會帶給大家無盡歡笑。


麻婆豆腐呢度家常又好下飯的菜色,加入了燒鹿筋後,層次更為豐富,誰要白飯請隨便叫。


濃湯栗子白菜,為一眾濃味的食品,作出了平衡。


地道炸醬麵固然可口,不過吃至此時,食力差既我只能完成半碗,分了一半給愛麵食的朋友。豬肉水餃是正宗的北方口味,個人十分喜歡。


店員奉上甜品餐牌,酥皮流沙盞早已成為我的囊中物,讚過N次也不在此重複,但時間限定的芝麻醬糖餅,更不可錯過,月底之後食唔番架喇~

Well,都唔係既,去長安壹號食囉~

餐廳資料:
凱悅軒
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