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鐵板燒雪舟 - 遠遜預期



食物:$$$
環境:$$$$
服務:$$$$

三月份,忙得不可開交;四月份,情況沒有好轉;五月份,我自己都唔敢講。始終我呢類好天砍埋落雨柴既人,幾時忙碌幾時清閒,身不由己。

五月會有多忙,乃未知之數,趁這個月的第一次,勞動節不勞動,拜完阿嫲之後,去食好西。

忽然想吃鐵板燒,臨時臨急,Mok San那邊有位的機會不大,索性直接踩上雪舟。
    


不諱言,筆者是首次到訪,眼見公開飲食網站的評語,一面倒的讚賞,本抱有點期望。


午市鐵板燒,三百幾蚊有交易,吃的是美國牛,當然你亦可加錢,轉食飛驒牛,或者神戶牛,但我沒有這樣做。


先吃點菜蔬和南瓜打開胃口,我已經準備好迎接大蝦、帶子,同埋牛肉了。師傅,出手吧!


這兒的茶碗蒸,有別於市面的燉蛋,沒有福果等在內,但師傅會在蛋上加上醬汁,附有洋蔥及蕃茄咁,吃起來有點點像羅宋湯,有趣。


在鐵板燒桌上第一碟出來的,是大蝦配帶子。單論賣相,與Mok San相差九條街,但要吃過才知龍與鳳。蝦頭壓成餅狀,但吃起來少許硬,而不是脆卜卜的。蝦肉稱不上十分爽彈。帶子味道正正常常,但唔算有什麼驚喜位。


主食方面,分別選了美國牛柳、薄燒,以及日本黑豚扒,大家開心些牙。


先吃牛柳,師傅做到了Medium Rare,質感雖然鬆化,但受制於牛肉本身貨色,肉香有久濃郁。至於薄燒,鬆散得有點Hea,吃起來亦欠缺滿口油香的感覺,失望。師傅亦未能靠日本豚肉挽回分數,肉質較韌。


炒野菜,黑椒的辛辣程度不弱,怕辣的朋友可能接受不了,我還未試過在鐵板燒桌上吃到如此重口味的野菜。


炒飯很濕,完全不像炒飯,還幸混入了酸菜,味道尚可。同時,師傅將米飯壓成像脆片般作點綴,純粹是視覺效果好一些。


餐後的一點甜,鮮奶布甸,算是合心,咖啡也屬正常水平,可能吃至此時,我的要求已隨之降低。


呷口咖啡,靜待五月的挑戰~



餐廳資料:
鐵板燒雪舟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8樓
25760880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