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新店速遞:竹日本料理 - 高手壓陣



食物:$$$$
環境:$$$$
服務:$$$$

近期,不少值得留意的猛料餐廳,其中包括在銅鑼灣Lee Garden二期的竹日本料理。

竹?個名咁熟既,無錯,這店正是與竹壽司屬同一集團,1957旗下最高級的料理店。

呢個集團的餐廳,素來唔嘢少。看此店的陣容,亦十分強大,由新加坡米芝蓮二星店小康和的總廚Masa San擔任顧問,壽司及天婦羅師傅均是來自日本的強手,幾位大師聯手,可想而知會有幾精彩。
  


是日精彩午餐,以牡丹蝦打頭陣。質素上乘的牡丹蝦,甜美可口,以點點的魚子作點綴,矜貴好開始。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醬油,將整件事生色不少。吃一粒蝦,呷一口神級香檳,實在太幸福。


吞拿以繩挷起,熟成十天,吃起來帶出煙燻味,配埋蘿蔔茸及菜蔬一起放入口,非常匹配。


這份安康魚肝最中餅,餅上的圖案與碟子相映成趣。一啖吞下去,餅鬆脆而略帶煙韌口感,之後口腔充斥著鮮味,久久不散,太合心意。


白子松露飯,是我最為期待的食物之一。白子的口感不是人人能接受,我卻十分喜愛,仲要混入醬漬三文魚籽,用來撈飯真是不得了。廚子再刨幾片黑松露,將香氣提升,太美妙了吧~


師傅建議先飲呢個鮑魚湯,清清味蕾,再往下一道的鮑魚菜色。呷幾口,甜到不得了,我從來從來沒喝過如此甜美的湯水,救命呀!


接著來,是鮑魚跟北海道海膽的米飯,撈埋一齊食,鮮味十足,鮑魚亦沒半點韌。


好了,是壽司時間,第一款是春子鲷壽司,正合時令。春子鲷帶點黏性,入口清爽,赤醋飯的壽司,握得柔軟而唔會散,大師的手勢,的確與別不同。


再來係中拖羅,呢款魚經常吃到,入口溶化的質感,加埋握得好的飯糰,又是好吃。


接下來的玉子,看似平凡,其實是混入了蝦等,入口輕怡外,味道複雜。


壽司出色,也期待吃這裡的天婦羅了,始終呢度個主廚,最擅長做Tempura


放在我眼前的公魚,像曉飛一般,粉漿薄身,入口鬆脆,公魚本身多春,的確美味。


蟹腳炸得乾身香脆,不油膩,鰻魚亦然,水準不在公魚之下。


之後無論是年藕、甘筍,抑或是露筍,同樣做得出色,絕對是本地數一數二吃天婦羅的好地方。


各式天婦羅均是沾上師傅特製的鹽已足夠,但再來的立魚,卻有少許像火鍋的色彩,配上汁醬。本身肉質實在的立魚,添加汁醬,的確好吃很多。


換一換角度,試下鐵板燒。北海道帶子巨型,咁靚既貨色,師傅點燒都一定好食。肉質彈牙,不過老,旁邊的春筍亦爽脆可口,唔係茄厘啡。


接著,是A5的近江和牛,入口溶化的質感,連埋炸蒜片食最好。我連伴邊的本菇也沒有放過。配埋精彩的十四代,簡直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為了一款酥皮甜品,店家專門訂了一台焗爐回來,因為必定要這焗爐,才做得出咁精彩的效果。將甜品放入焗爐三分鐘,酥皮色澤金黃,入口鬆脆,又能保持裡頭的抹茶雪糕沒溶化,唔錯。


晚市的Omakase,你會有興趣嗎?

餐廳資料:
竹日本料理
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地下G01

3 則留言:

  1. 公魚炸完可以企喺度,好型呀!

    我未食過白子,淆底,唔敢試呀!

    回覆刪除
  2. 無論地段、環境、大廚陣容定食物選材,都無得輸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