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馬來一菜館 - 人人風生水起


食物:$$$$
環境:$$$$
服務:$$$$

一撈撈到尾,二撈白髮齊眉,三撈兒孫滿地

以上既撈起祝福語,是錯的XDD。一般而言,星馬的撈起祝福賀詞,跟我們過年要講的沒兩樣。

撈起,恭喜發財,萬事如意,年年有餘,龍馬精神,大吉大利,一本萬利,金銀滿屋,油水多多,甜甜蜜蜜,滿地黃金,身體健康,生意興隆,撈個風生水起。

早幾天,筆者和一班朋友,去了馬來一吃了豐富的新年套餐,當中包括有馬來西亞的傳統,撈起。
     


紅、白蘿蔔絲,薑絲柚子絲花生碎及薄脆等,配以添了糖的梅醬,當然仲有最重要的三文魚片。店員先將各樣材料醬料加到碟上,我們準備拿起筷子,將所有材料撈在一起,撈得愈高愈好,不要怕混亂,同時口中要同時說撈起撈起。拌勻所有材料後,便可以吃了。



酸酸甜甜很醒胃,而且各式材料很爽口,撈勻後層次也特別豐富,記緊要吃三文魚,寓意年年有餘嘛。



檳城金杯做得很精緻,鬆脆的杯盞開胃的佐料,面頭加隻蝦添矜貴,也是過年才會有得吃的意頭菜色。



肉骨茶並不是套餐內的項目,不過一場來到,也該來一客吧~茶湯喝得醇和舒服,一字骨鬆化,沾上黑漆漆的甜醬油吃,滋味無盡。當然不要漏了吸味的豆卜,以及油炸鬼。



娘惹什菜,有幾分似我哋既南乳粗齋煲,十分惹味畢竟檳城的也就是華人文化。



檳城生菜包,餡料以齋為主,但也有魷魚絲及豬肉絲,再配合馬拉醬料,吃起來惹味,加上有粉葛的存生,口感帶爽,一點也不覺得寡。



咸菜鴨,胡椒味輕輕帶過,味道更似潮州的檸檬鴨湯。要一讚是咸菜不是死咸,真的好吃,同時還加入了豬肉,感覺更豐足。



檳城亞參蝦,看上去黑黑的,當然不是燶啦,是亞參醬來的。蝦肉爽口彈牙,配埋亞參醬,真是教人吃不停口。



醒目的朋友預留了胡椒蟹,兩隻黑漆漆的巨蟹,看見口水流。啖啖肉的蟹,沾滿焦糖洋蔥及黑椒醬,辛辣中滲出甜味,用手拿起吃滋味無窮,儀態可暫時放埋一邊。再者,千不要浪費咁精彩的汁醬,以炸饅頭來伴之,才是皇道。



娘惹咖喱雞及咖喱魔鬼魚,個人會較喜歡後者,因咖喱汁的層次更豐富,魔鬼魚肉厚實在,無乜骨,我喜歡!



甜品就厲害了,除了女士至愛的清潤紅棗龍眼茶外,更有貓山王湯丸,以及D24榴槤布甸,前者薑湯的辣勁十足,湯丸皮煙韌不黏牙,餡料味濃香,好鬼正斗。D24榴槤布甸也是啖啖榴槤香,不比湯丸遜色。榴槤迷要留意~



好快又過年,預祝大家狗年順順利利~




餐廳資料:
馬來一菜館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