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黃金冰室 - 時代變遷


食物:$$$
環境:$$$
服務:$$$

呢個品牌,都算傳奇。

十幾廿多年前,只是在長沙灣賣涼茶和小食的地方,沒記錯的話,店名就是黃金涼茶,生意很一般。

忽然一天,食家蘇絲黃介紹佢既咖喱魷魚(我見到都唔想食),店子多了人留意,可惜熱潮很快便退卻,店子隨後亦轉型。

轉型後,長沙灣個舖變成了黃金茶寮,是點心專門店,接著更在荃灣、旺角,以致新蒲崗開分店,生意愈發愈大。
    


去年,更在深水埗開設新Line,叫黃金冰室,店子是以前榮發個位,不過當年榮發是孖舖,如今黃金只是一個舖位,地方是比較狹小。

今天的冰室,已不是我們當年的真正冰室了,頂多只是摩登的茶記,時代唔同左啦~



午餐,四十二至五十蚊不等,我選了黑椒牛肉炒意粉,跟紅湯。個人認為,羅宋湯酸辣度都不足,還幸材料唔少,普通而已。



黑椒牛肉粉意粉,上桌時煙是冒出來的,但吃起來又唔覺得熱。黑椒的辛辣和惹味並不突出,好彩牛肉是鬆化和口感不太假,不過跟我喜歡的金園比較,水準差一大截。



熱奶茶反而唔錯,茶味足,口感幼滑,是我喜歡的一類。

可能來得不合時,店員個個在忙著做外賣,堂食要等好耐好耐,基本上全場客人都上漏了餐湯,需連番追單。

老老竇竇,我還是喜歡昔日的榮發。


餐廳資料:
黃金冰室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