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新店速遞:La Mer Restaurant & Lounge - 發現好地方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雖然經常出外飲飲食食,但很少留意那些是明星餐廳,皆因我並不追星,娛樂知識近乎零。

是夜朋友帶路,來到尖咀的樓上店晚餐,去到門口發現黃長興先生的紙版,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佢開的。

不過,我向朋友弱弱問了一個低能的問題,他是大哥還是細佬?
     


法式餐廳,時尚得來又帶點個性,原來是出自雷頌德的設計,作曲又掂,餐廳設計都撈埋,我真係有眼不識泰山。

餐廳還有不少靚威士忌,喜好杯中物的朋友要留意。



Amuse Bouche係蕃茄洋蔥莎莎,微酸的醒胃味道加上洋蔥的辛辣,配上薄而脆的小多士,是個好開始。



是夜我們選擇散點。想飲湯,在法式洋蔥湯與龍蝦湯之間掙扎,最終要了前者。洋蔥湯面頭的芝士可以拉絲,放上IG應該可以呃到Likes。頗濃牛湯的味道,還滲出點點的甜,唔錯。



頭盤是邪惡的東西,有鴨醬、鵝肝醬及鵝肝三味,前兩者配薄脆的小多士吃,不過我始終喜歡用刀叉切鵝肝,懶理什麼超標唔超標但鵝肝質素可以更坐佳。



帶骨伊比豬,烤得香噴噴的,我好有期望。超厚的豬火侯唔容易控制,但呢度就來得恰到好處,肉質很嫩,邊位帶點焦香,誰都知近骨的位置才是極品,不要忘記配上無花果醬,好夾的。



另點的春雞,用上法國小黃雞,看似平平無奇,查實皮香肉嫩,即使是雞胸位亦唔會嚡烚烚,千祈要記住沾上以本身雞油造成的醬汁,成件事會精彩很多。而伴碟的薯仔亦非常有實力,絕對有力問鼎最佳男配角。



其中一款甜品是Warm Chocolate Tart,香濃熱暖的朱古力遇上冷艷清新的雪葩,愈大Contrast我愈喜歡,這裡做得幾好。



近年的甜品不少加入爆炸原素,呢個都一樣,正如朋友所講朱古力小球味道有點兒似細時吃的積及橙餅,脆片則是咖啡味道,還有爆炸糖成份,吃在咀裡,霹靂啪喇,有趣。




不喝咖啡,改以熱檸檬茶作結。值得一題是餅廚的執著,連配咖啡茶的曲奇也是自家制,比坊間的好吃百倍。

餐廳資料:
La Mer Restaurant & Lounge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