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新店速遞:蟹慶 - 來一場蟹宴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一直很想吃番場蟹宴,不是大閘蟹,而是日本蟹啦,拖到今時今日,拖足幾年,終於成事。

目標指向銅鑼灣新開業不久的蟹慶,身邊有不少懂吃的朋友試過,評語正面,筆者引頸以待。

翻閱餐牌,佢有幾款套餐,一於有大食大,有貴食貴,要來最豐富的那款。
    


先奉上小拼盤,以蟹羔配以蟹造型的青瓜吃起,打開味蕾,再嚐像啫喱感覺的白飯魚凍。螺肉爽口不韌,蟹羔豆腐滑,最後就是水牛芝士釀蕃茄。



冬瓜煮至軟腍,加入黑松露醬及巴馬火腿,注入西式元素,多一份矜貴感覺。



再來是幾款刺身,有熟悉的三文魚、油甘及拖羅,也有較為冷門的黑鰽。黑鰽爽身,口感最好。松葉蟹腳甜度十足,拖羅入口溶化。



茶碗蒸熱度足,蛋蒸得嫩滑,內含不少蟹肉,相當足料,幾好。



接著是毛蟹,靚蟹以最簡單方法清蒸就好,啖啖肉真過癮,吃時沾點蟹醋,令鮮味提升,更正~



磯煮鮑魚也要送上,廚子已切開一片片,吃時更為方便。鮑魚質感彈牙,帶甜的磯煮味道很討我歡心。



看店員端上烤爐,深知浜燒鱈場蟹腳要登場。肉味鮮嫩而沒有太乾,更多一份焦香味。



說穿了我也是心地善良的正義朋友,最期待消滅邪惡的蟹羔。蟹甲羅味噌燒,還加入了鵪鶉蛋,令邪惡度倍增,我唯有拿起塊多士,將蟹羔起勢塗滿,然後大大啖吞下去。



雖然天氣沒前幾天咁凍,卻仍是乍暖還寒,一個松葉蟹釜飯正是最理想的安排。



以抹茶蕨餅作總結,這個快速星期五也真的滿足,




餐廳資料:
蟹慶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