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海外篇:麗軒 - 繼續長食長有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好好醜醜又一年,在此祝大家繼續食好啲啲,今篇同各位過大海睇睇,搵餐好嘢食。

澳門的中菜廳實在精彩,宇最強的8餐廳,百吃不厭。氹仔那邊的譽瓏軒,又是頂級,今次再嚐另一間……

麗軒,位於麗斯卡爾頓酒店的51樓,是全澳門最高的中菜廳,2018港澳版米芝蓮繼續一星。
     


環境毫無疑問是美輪美奐,服務更加是頂班,是香港的酒店難以媲美。



Welcome Food是琥珀合桃,口感鬆脆,味道甜甜的,很容易便被清碟。



先來幾款點心,翠竹玉帶腸粉的皮比較厚,跟早前在營致會館那又薄又滑的和牛腸,差得太遠,但帶子還是大大粒的好貨色。



肉鬆鴛鴦蘿蔔絲酥,造型似隻天鵝,咬落非常鬆化,內餡除免治豬肉外亦混合紅蘿蔔絲與白蘿蔔絲,口感更為豐富,味道很精彩,難怪店員說是最受歡迎的點心之一。



很多時會吃到飽魚雞粒撻,這裡的就是黑椒鵝肝鮑魚撻,屬濕潤的版本。原隻鮑魚沒有起片,但入口軟腍,鵝肝自當甘香邪惡,有少少黑椒更加惹味,蠻不錯的。不過,或許是先入為主,個人始終認為龍景軒的鮑魚雞粒撻,是無可取締。



喜歡香口嘢既筆者,不自覺地點上了蝦多士,蝦肉爽而多士鬆脆,質感沒有問題,只是調味略輕手,要靠甜甜酸酸的汁醬去提味。



梅菜扣肉,茶餐廳都有的東西,能成為呢間名店的招牌菜色,自當不簡單。扣肉毫無疑問是鬆化,但對我來說是未夠邪惡,不過加埋梅菜就好吃多了。另外,師傅還以脆窩巴筒來盛炸乾了的甜梅菜,造成不同的口感與層次,的確與坊間的出品大有不同。



生怕吃不飽,要碟炒粉麵最好不過,選來一客牛肉炒河。用的是神戶牛,水準不用多說。河粉炒得均勻條條上色,唔會疊埋一齊,但又是偏淡口加點點辣醬自會令牛河生色不少。



酥脆的腰果酥,以及清香的桂花糕,作為結尾小小的甜點,已很不錯。之後我哋仲會去其他地方吃甜呢!



去食榴槤雪糕先,還是美輪美奐的甜品先好呢?




餐廳資料:
麗軒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