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Casa Lisboa - 出中環葡


食物:$$$$
環境:$$$$
服務:$$$$

朋友是個不折不扣的葡菜迷,而我對葡式燒乳豬和鴨飯亦從無抗拒能力,所以他說搞個聖後之葡菜小聚,本人毫不猶即時Say Yes

仲以為佢係約我過大海,原來佢目標係中環的Casa Lisboa

Casa Lisboa還在LKF Tower之時,我曾到訪過,印象好好。如今選在不遠處的巴力大廈重開,但願水準沒有下滑。
    


邊吃著麵包,邊喝著Sangria邊等遲來的朋友。



馬介休球,經典中的經典,外脆內柔軟,帶微微芫茜的香,配合混入了蒜茸之Mayo,美味,但吃時記緊小心燙。



Piri Piri,我想起春雞,不過呢度改用上鵪鶉,效果是意想不到地好。人人以為髀位是極品,其實胸部亦十分嫩滑,且有更親厚質感,重點是要用手拿起吃,儀態可暫時放埋一邊。



蜆肉的質素符合預期,千萬不要浪費醬汁,以麵包來伴之最恰當。



超粗身的八爪魚爪,教人心花怒放。以Moscatel甜酒蒸煮過後,再燒烤而成。八爪魚爪非常柔軟,入口帶有焦香之餘,亦散發甜甜的味道,叫人吃不停口確實妙極,本人強烈推薦。



大家都知道我素來喜歡葡式乳豬,這份出品做到了皮脆肉嫩,跟上提子乾飯是細心位。不過珠玉在前,呢份咁美味的烤豬,也被八爪魚輕易擊倒。



牛面頰雖然大大舊,卻是極為鬆化入味,質感沒有假,即使已開始飽,也可照單全收。



鴨飯也是吃葡菜的指定動作,呢個飯,面頭微微脆口,底下濕潤,中芯混入鴨肉等材料,層次豐富。鋪在頂上的腩肉及葡國腸,與米飯同吃就是好。



甜品之中,Pineapple Raviolis十分討喜,記得要一口過,滿咀清新氣息。



執筆之時,仍在回味中!




餐廳資料:
Casa Lisboa

4 則留言:

  1. 忽發奇想,唔知我地有冇雞會過大海食餐飯呢。。。

    回覆刪除
  2. 八爪魚太美妙,怎能不回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