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謍致會館 - 新晉,一星


食物:$$$$
環境:$$$$
服務:$$$$

港澳版米芝蓮已於十一月的最後一天派發成績表,其中有些新上榜的,實至名歸,包括這家營致會館。

八月才開業的營致會館,火速得到車軚人的青睞,自當有其過人之處。

由國際級設計師梁志天大師設計,將蕭師傅從都爹利挖過來,一切一切,已為摘星作好準備。攞星,只是遲早既事。
    


餐廳來分兩層,可能早訂枱,包了樓下個廂房靜靜地吃午餐,多好。



先來幾款點心,蝦餃與燒賣之間,挑了後者。粒粒企身的出品,以豬肉及菇粒為主頂頭則是巨的蝦及蟹籽,感覺矜貴,大口咬下去,味道不俗。



接著來有和牛腸粉,腸粉皮超薄,晶瑩剔透,能清楚看穿足料的和牛及芫茜。皮滑溜是意料之中,吃起來和牛更是十分鬆化,滿有水準。



菠蘿焗叉燒包,個人認為份量剛好。頂頭的酥皮香脆不硬,包身軟熟,內餡香甜不韌,要挑剔的是溫度,只是暖的。



鮑魚雞粒酥就夠熱了,面頭的鮑魚沒有像龍景軒般切開一片片,但勝在軟腍入味,底下的雞粒吸收了汁醬之精華,再加上鬆脆的牛油撻皮,唔錯。



生怕吃不飽,叫個炒飯與麵最穩陣。鮮蟹肉松露蛋白炒飯,色水比較Plain,卻是實至不華之作。飯炒得很乾身香口,味沒有太淡,以蟹肉及黑松露作點綴,真不須太花巧。



再來是上湯蝦球煎脆麵,蝦球與麵分開上,喜歡多腍或多脆可自行決定。



麵真的香脆而不硬,蝦球足足八隻,每隻也是巨得誇張,而且爽脆彈牙,讚!



甜品幾款,桂花雪膠燉萬壽果來得清潤,西米焗布甸我反而覺得佢唔夠燶,我都係唔健康人。紅豆咖啡千層糕,層次分明靚仔,吃起來咖啡味香濃。



楓葉柑橘鳳梨酥,有點都爹利的影子,咬落鬆脆帶微酸的頗醒胃。



旋即拿星,是有原因的。


餐廳資料:
營致會館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