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麻辣燙 - 從此改觀


食物:$$$$
環境:$$$1/2
服務:$$$$

早已知道中環這家麻辣燙的存在,雖店子名不錯多番獲車軚人青,但我一直以為這是呃鬼佬」的川菜館,所以咁多次的辣局,也從來沒想過要在這舉行。
       


一吃之下,有點改觀。雖則環境仍是很呃鬼佬Feel,而百分之九十既客人都係老外,不過味道的確有驚喜。



選了吃套餐,由涼菜的口水雞作開端,雞皮爽口,肉質嫩滑,沒半點的雪味,味型亦很對辦,有個好開始。



再來的酸辣湯,色水比較沉,但無礙味道,酸辣偵備,且平衡得不錯,更讚的是溫度足,喝至額頭冒汁,愈飲愈過癮。除了筍絲、木耳絲、豆干等,更加入了海鮮,增添貴氣。



許多時會吃到乾燒球球,酸甜帶辣的味道夠醒胃,往往是我喜歡的菜色。這個套餐,更加是乾燒龍蝦尾,更矜貴之外,龍蝦肉也保持爽口彈牙,合心。廚子亦花了心思,在旁邊伴上菠菜麵,感十分清爽,跟這汁醬非常合拍,有意思。



再是位上的粉蒸牛腩,又重申了川菜不一定是辣的道理。同桌有兩位朋友不吃牛的,所以特意換上霸王豬手。其實霸王豬手並不是什麼新鮮菜,早在十年八年前在四川已流行,將麻辣度強勁,霸氣十足的豬手弄成位上,讓它多一份柔情。



唔好誤會,不是上果盤,呢碟唔係加異果,而是窩筍。翠綠而爽口的出品,原來還用上薑汁去炒味帶清甜,亦滲出薑汁的味道,好。



所謂的麻辣燙炒飯,分別是麻婆豆腐、宮保雞丁,以及芙蓉海鮮炒飯。麻婆豆腐滑身,但個人可接受多一點的麻香。宮保雞丁酸中滲出甜味,從來岩我口胃。最後的海鮮炒飯,勝在熱度足。



套餐以一記椰子芒果奶凍作結,入有不少之芒果肉,吃得滿足。



店主見大家咁欣賞佢既出品,送來一客拔絲香蕉。拔絲唔算拔得很高,但形狀已不俗,吃起來沒黏牙,香蕉更是外脆內軟而不爛,配合雪糕,冷熱交融的效果,贏盡大家掌聲。


登入呢條Link:☝🏻https://goo.gl/P5QtPH,就可以食到呢個肥美達人既套餐啦!


餐廳資料:
麻辣燙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