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國金軒 - 週六,要吃中式Brunch~


食物:$$$$
環境:$$$$
服務:$$$$

之前與好友ET各有各忙,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面,趁近期大家都可以透透氣,把握時間出來聚聚。

美麗華國金軒,近乎是我倆食飯之必然地點,當然仲有馬小姐。

今次係嚟飲茶,既然星期六有款Brunch,點心與甜品任食,另還有頭盤與主菜,那就不作他選。
   


前菜係話梅花雕翡翠螺拼蜜餞叉燒皇,兩粒翡翠螺厚肉,酸酸的很醒胃。反而,叉燒頗韌,欠缺蜜汁的香甜,有少許失準。



各款點心也優質且矜貴,有別於坊間的大路貨色,更不會因任食而草草了事。黑松露野菌餃,圓圓的漲卜卜,澄麵皮晶瑩剔透,內餡有什菌與翠玉瓜等,既香,味道亦不錯。



紫薯百合菜苗餃,形狀靚仔,混入紫薯我還是首次嚐試,想不到都幾夾,不是為紫薯而紫薯。



春卷比預期中粗身,即叫即炸自是熱燙。咬下去咔嚓的聲音說明一切,香脆外皮之下,是絲絲蟹肉,還有香濃的芝士,整件事變得重口味。



腸粉有三款可選,鮮蝦腸、叉燒腸,以及牛肉腸,選了最後者。腸粉皮薄而滑,透出餡料,內裡並不只是牛肉,更有夥菌坐陣,感覺更為豐富。



將街頭小食概念引進酒店,辣汁三寶內容有厚肉的翡翠螺肉、爽脆之水魷魚,與索味既蘿蔔,配合惹味的辣,愈吃愈滋味。



主菜三揀一,醬燒鵝肝和牛面頰、芺蓉溏心元貝皇,同埋宮廷醬烤鴨胸,大家猜我會先那一款?沒錯,鵝肝和牛是也,不過也試了ET的元貝皇,喜歡佢既擺盤,蛋白墊底配合醋珠。然而,我更愛我既選擇,雖然賣相沒元貝講究,鵝肝入口溶化又甘香,牛面頰又是相當軟腍入味,超好吃。



一碟豆乳油條浸菜苗去平衡後,可以進入甜品環節。



可是,實在太飽,只能品嚐一碗楊枝甘露,在熱到出水的天氣下喝此品,太爽皮。



是日大家沒喝酒,以我喜歡的仁參烏龍,及汽水取代之。




餐廳資料:
國金軒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