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沙田18 - 愈邪惡愈快樂~


食物:$$$$
環境:$$$$
服務:$$$$

都講過,沙田18除了片皮鴨好吃以外,其他菜色都好有水準,所以間唔使也會想去回味下。

適逢這裡轉了新任總廚,又有藉口再來大擦一餐,見識下新廚的功架。

其實,說成新廚又有點不對,因何師傅是一直掌管酒店宴會部廚房多年,如今睇埋中菜廳沙田18而已。

來之前做了點功課,知道呢度既玫瑰露叉燒是堂弄的火焰版本,再配埋豬油撈飯,睇見口水流,也是我的起心肝再來的主要誘因。
    


先以四小碟打頭陣,芥末秋葵仙拌人掌、醋黑豆木耳海蜇頭均來得清爽貢菜加入了青花椒油,多一份麻香最刺激就是川椒家鄉口水雞了用上鮮嫩的雞自會更優勝。四款小食成功地打開了我的胃口。



之後最好是有個湯,天籽蘭珍珠貝燉肉汁湯,矜貴之餘又養生,宜多喝。不過,坊間有天籽蘭燉湯供應的地方,委實不多。



接著是野山椒柚皮蒸豬肚,柚皮處理得好,沒有丁點苦澀味,與豬肚很匹配。兩者吸取了野山椒那陰濕的辣,會令人愈吃愈想來多一點。



紫蘇九菜炒富貴蝦乾,炒個菜也要重口味一些,師傅真懂我心。紫蘇與韭菜皆有獨特個性,多了瀨尿蝦乾顯得更為惹味,的確應該要有杯啤酒才更暢快。



千呼萬喚,主角的玫瑰露叉燒終於隆重登場。何師傅入來跟大家打個招呼後,開始準備要燒叉燒了。未幾,火光熊熊三條叉燒被激怒了著晒一室酒香又富燶邊效果影相拍片要把握黃金時機。



喜歡肥的瘦的半肥瘦的燶邊的,厚切的薄切的免切的開聲就行,師傅有求必應。我的是半肥瘦,免切,也是何師傅認為最正既部份。叉燒彈牙又甘香,玫瑰露香氣來得恰如其分,燶邊位更加精彩。本身叉燒已經正到暈,配埋兜豬油撈飯,認真快活過神仙。



飽足矣但一系列的甜品仍等待著我們。綠茶紅豆酥、菊花雪梨奶凍外,還有軟熟可口的紅棗貝殼蛋糕,以及搶先試店方之月餅。五糧液雪糕是這兒的名物,想不到月餅也來個五糧液朱古力口味,同樣贏得大家掌聲。




誠然,單是個叉燒,已值得專程再來一次!

餐廳資料:
沙田18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