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海外篇:葡多利正宗葡國菜 - 喜愛夜葡


食物:$$$$
環境:$$$$
服務:$$$$

友人想去官也街買東西 (雖然我唔明點解去澳門都要買手信),那晚餐的地點,就定在附近的葡多利,方便快捷,這也是我一直想吃的地方。

餐廳雖只進駐澳門兩年,但葡多利呢個名字,在葡國已是百年老店,這亦係我把店子放在Wish List良久的原因之一。

始終是星期六,預訂會比較穩陣,得朋友出手相助,訂好了六點鐘四位,八時前要交枱,看來生意不俗。
    


準時到達這三層高的餐廳,店員引領我們坐三樓,以藍色為主調,掛上多幅畫,環境我很喜歡。



點什麼菜也好,總要來一渣Sangria,紅與白酒之間選要後者,清爽,容易入口,四個人分好快便喝完。



店員再奉上麵包籃,麵包塗牛油當然合情合理,但因為我們還點了蒜茸白酒煮蜆,汁醬配麵包,更精彩。



蒜茸白酒煮蜆隨之而來,蜆肉是意料之中的鮮嫩,充斥蒜茸與白酒香氣,一隻駁一隻吃不停口,再配口Sangria,妙哉。



另再點了燴海鮮飯,大蝦、蜆、青口等海鮮,頗為豐富。然而,吃海鮮飯的精點,從來是米飯,索盡湯之精華,味道十分濃郁。



起初以為海鮮飯份量巨大,打算叫多個菜蔬便算,但店員稱只是二人份量,建議我哋再來個主菜。結果,大家要了招牌的牛扒。


牛扒之上加隻太陽蛋,正正是葡式做法。選了Medium Rare,成品出來確是嫩,沒有過火,但其實味道偏淡口,沒太多肉香,要靠牛油醬發功。



一碟炒蔬菜,味道是其次,為的是心靈上好過一點。



甜到入心入肺的葡式布甸,若你不是甜魔,恐怕接受不了這甜度。



開心時間過得特別快,食埋甜品又要同馬交講拜拜,大家要回程返殘酷的現實了。再會了,澳門!


餐廳資料:
葡多利正宗葡國菜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