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北海丼 - 一夜鮮


食物:$$$$
環境:$$$$
服務:$$$$

都係果句,辛苦捱到星期五,仲未死得要對自己好一點,跟朋友們去吃餐豐富的,最為實際。

吃什有時都幾難諗當朋友說出了我想吃已久之餐廳,太古城的北海丼,我必定瞓身支持。

太古城好方便我,七點前便可到埗,當時還未算太多人,不過之後客人魚貫進來,八點前已爆到九彩。

點菜其實也不難搞,皆因我哋早已瞄準海膽、三文魚籽、拖羅等,叫齊大家些牙食,開心不過。

除了嘢食,我知道呢度採用既有田燒陶瓷餐具,由碗碟到杯子,全是人手繪製,隻隻都是獨一無二,好彩我仲忍得住手,無偷幾隻離開。哈哈哈~
  


先吃些牙唔到的溫泉蛋伴三文魚籽,若隱若現的蛋黃與飽滿的魚籽,賣相已教人垂涎。將蛋黃破開,撈勻,連同鮮香的三文魚籽一同放入咀裡,妙不可言。



蕃茄本是健康之物,在清甜的日本蕃茄之上,鋪滿炸香了的蟹肉,口感層次分明健康與邪惡之間來一場角力賽。



來了兩隻磯煮鮑魚,鮮嫩彈牙,而且入味,在炎炎夏日食最合適不過。



驟眼看還以為是牛肉他他,原來是吞拿魚漬,加入鵪鶉蛋黃,以及韓風醬,感覺自己在品嚐韓國料理。



成板的北海道膽,放上網呃Like應該無難度,以紫菜包著食味道除了鮮,也是鮮,我不懂其他的形容詞。



不過講到呃Like,呢個三文魚籽丼就絕對贏晒。師傅大匙大匙咁將三文魚籽在米飯內,店員又會一邊大喊Oisa~ Oisa~,這碗充斥澎湃三文魚籽的丼飯,風味滿瀉。粒粒晶瑩剔透的三文魚籽,口感強,鮮香十足,亦沒過咸,是全晚我最欣賞的一款。



吞拿魚腩丼也毫不遜色,那粉色的魚腩,單看賣相已知是一流貨色。入口溶化,沒筋,油香四溢,教我如何不愛它。



吃過多款生冷嘢,又即管多碗熱湯海鰻丼,鰻魚細滑無骨,倒進熱湯伴飯,會令人不經意多吃幾口。



甜品之北海道牛乳芝士蛋糕,與及蕨餅,均受大家讚賞,個人則較喜歡前者。




由前菜至甜品,皆令人滿意,這就是真正的Happy Friday~


餐廳資料:
北海丼

6 則留言:

  1. Just by looking at the pictures of the food, I already can imagine how fantastic your Friday night was =)

    回覆刪除
  2. 好彩我仲忍得住手,無偷幾隻離開 -> 係咩?聽講店方少左一批碟wor! XD

    回覆刪除
  3. 三文魚籽最吸引,可惜太少飯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