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新九記粥麵 - 緊守崗位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早前跟行家談起廣東粥麵,除了雲吞麵四大家族、永華及劉森記外,還提及到這裡。

數數手指,上回光顧新九記,大概已四、五年前,猶記得是參加完聖誕派對,與朋友來吃消夜的。

當時吃了什麼?鬼記得咩,又無寫下紀錄,但肯定唔係打邊邊。
   


環境十年如一日,這當然了,你也不會期望佢忽然間變成裝修時尚的粥麵店吧,係就驚了。



從來無咩粥癮,加上咁熱天時真不宜食粥,先整碗淨雲吞。飲啖湯,算對辦,最緊要是有韭黃,但大地魚氣息可以來得強一點。個子小小的雲吞,沒散尾,可幸皮仍是滑,餡料之蝦肉及豬肉比例恰好,合格有餘的出品。



一碗淨雲吞唔夠喉,加多碗炸醬麵。肉絲沒過硬,炸醬頗香,辣味太於酸味,可以接受。金絲麵無鹼水味,幼細爽身,但偏腍,本人還是喜愛多點咬口的麵條,是我個人偏好而已。



炸醬麵一定會很辣,我這樣想(明顯是藉口),要有可樂以備不時之需,可惜只有罐裝而沒有枝裝,否則一定更爽!


天時冷一點,才跟朋友再來吃粥底火鍋吧~

餐廳資料:
新九記粥麵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