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大公館 - 期間限定杭州美饌


食物:$$$$
環境:$$$$
服務:$$$$

家陣,不少酒店/高級會所也流行邀請世界各地的名廚,到他們的地方客串一段短時間,算是交流也好,怎樣也好

這些名廚難得一場來到,總會施展渾身解數,設計出他們拿手的餐牌,來個「限定版」,讓老饕大飽口福。

近日,荔枝角的大公館,就請來杭州大師級人馬施俊師傅,為大家設計及烹調一系列的杭州美饌,供應期同樣有限,手快有手慢無。
   


有好嘢食,尤其是杭州菜,筆者是肯定唔會錯過既。就在供應期的首天,已與一眾老饕朋友到訪。



豐富盛宴,以江南六小碟作開場白。萵筍吃得多,但這道麻香萵筍,中間像鬢了辮一樣,再以食用花瓣及鮮花椒作點綴,幾乎要同師傅講句:「使唔使玩到咁盡呀!」



麻辣羅漢筍,既保持爽脆口感,也帶出輕度麻香,是好的開胃菜。西湖藕韻,驟眼睇有少許似豬腩肉,又是師傅在整色整水,實質就是蓮藕,咬落爽身,當然有藕斷絲連的效果,蠻不錯。



杭州鹵鴨的賣相終於平實一點,但肉嫩而且入味,並不平庸。素鵝很有層次,最重要是外皮不怕韌。千層野菜卷,菜粒啄得幼細,賣相又是精緻。



收起小碟,奉來湯品。湯頭清潤,還有以魚蓉造成的花朵,同埋釀滿什菌的竹笙,少一點功夫時間也不成,店方將之冠以花開富貴之名,也夠貼切。



再來的江南元寶蝦,蝦肉爽口彈牙是意料之中,蝦殼也脆得可以吃掉,大廚以蜜糖及日本芥末來作配搭,令整件事更討喜,我也不客氣地安哥一隻。



寶塔肉這考刀功的杭州名菜,相信大家都嚐過,大師今云就做出迷你版本,按位上的。



用筷子慢慢夾起,也真是拉到盡頭也沒有斷的。豬腩半肥瘦,稱不上十分邪惡,但伴以筍乾,味道跟刀功已贏盡大家掌聲。



寧式蟶鱔,大概是很好送飯的一味,所以大家也點了幾碗白飯來些牙。味道沒預期中的濃郁,口感亦未算彈牙,或許是想配合港人清淡的口味,我這重口味怪可以忠於原著。



接下來的古法醋燒雞,無疑是入味,但肉質稍欠嫩滑,是我雞蛋裡挑骨頭嗎?



再來個菜平衝下,金華火腿配上翠綠爽脆的芥蘭,芥蘭也是精挑細選,條條粗幼長短差不多,唯火腿是比較新。



單尾的菜汁魚麵,也是位上。感覺健康的一道,加入了一片黑松露,頓時提升香氣與貴氣。



濃香的蛋白杏仁茶,矜貴的金箔椰汁糕,貌似香蕉糕的紅豆糕,以及綠豆,為晚宴作結,唔抱著肚子離開至出奇。




此等可遇不可求的杭州盛饌,供應期至72日,迷你寶塔肉要提早預訂,知冇?


餐廳資料:
大公館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