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元祖北海道札幌拉麵 - 我的直覺仍是準


食物:$$$
環境:$$$1/2
服務:$$$

從來知道長沙灣這拉麵店的存在,只是一直未吸引到我推門進去,可能是因為「札幌」呢兩隻大字吧,大家還記得香港第一代的日式拉麵嗎?(我承認,我是有偏見)

肚子在打鼓的一個夜晚,本著好一餐唔好又一餐的心態,加上身邊朋友是「順德人」,衰左都唔會怪我,才貪方便走入來試試。

甫進店,發現在座的客人大部份是日本人,加上疑似日本人師傅,唔通我一直走寶都唔知道?
     


不理太多,快快點餐為妙。喜見餐牌中有迷你拉麵+迷你飯/ 小食的組合,適合貪心卻胃口不大的我。



我的選擇是迷你拉麵配鰻魚飯,小小的一碗米飯配上兩件鰻魚,肥美又無骨,浦燒汁亦很好下飯,唔差喎!



可惜,驚喜只限於鰻魚飯,味噌拉麵差一點變成驚嚇。麵湯看上去就是很油的樣子,呷一口卻又無厘味道,敗北之作。捲曲的麵條從不是我所好,唯一好處是叉燒做得軟熟。



對方的極上醬油迷你拉麵要好一些,麵條與叉燒質素大同小異,不贅,至少湯底有濃郁的醬油香。



小食的煎餃子,餡料是豐富,可惜是不熱的。即時說,即使餡料再豐盛,也是徙然。



想飲杯嘢,但可樂一罐要廿五個大洋,好似狼左少少還是免了。


的確,我之前的直覺,是沒有錯的。

餐廳資料:
元祖北海道札幌拉麵
長沙灣青山道456號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