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潮滙館 - 麻甩潮食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返璞歸真,與幾位朋友,回到我地頭長沙灣開餐。

夾在長沙灣與荔枝角港鐵站中間的潮滙館,地方不算好找,但若跟大家說在大中華後面,可能很多人會馬上知道大概位置。

話時話,自從不在荔枝角區工作,已再沒踏足過潮滙館半步,數數手指,又是四、五年時間。

別離幾年,希望再次回來,水準依舊。
    


麻甩佬地方,吃的當然就是我至愛的麻甩食物。可是,一時失策,吃不成生淹螄蚶,及生淹瀨尿蝦,皆因沒有預訂。

咁樣,先來半隻鹵水鵝吧!鵝片嫩滑,有人則偏好連骨部位。咸魚青菜,各有所愛。但兩者均是入味,半隻很有便被清掉。



有鹵水鵝肯定就要食埋鵝肝,成品粉嫩,連吃三件才肯罷休。墊底的豆腐,絕非泛泛之輩,無可能會錯失。



吃罷鵝肝也不夠,再來鵝腸與鵝紅,誓將隻鵝發揮得淋漓盡致。鵝腸爽脆,可惜中芯欠缺肥脂。反而後者口感很好,連韭菜往咀裡送,相當滋味。



整條魚吧!烏頭定大眼雞?倒不如來條半煎煮馬友,大家沒有異議。

做得香口,又能保持肉質嫩滑,是真正的半煎煮,很出色!



大魚大肉後,一記咸咸酸酸的檸檬鴨湯,來得正合時宜,有助消化。



即使再飽也好,我對福果芋泥的抗拒能力是零。成品口感細滑,芋香十足,若能多一點豬油的香氣,就完美。



好飽好飽,我相信無人會咁癲再陪我食反沙芋……


餐廳資料:
潮滙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