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Alzina Spanish Asador - 精彩浪接浪


食物:$$$$
環境:$$$1/2
服務:$$$$

近年西班牙餐廳大行其道,其中一間位處赫德道的Alzina,我上次去泰豊廔時已留意到,頗有興趣,說過想會一會佢。

拖了又拖,等到今日,可以成局,這個機會終於屬於我的了~

大家邊喝著西班牙水果酒,邊等又遲到的我。

有我在場,先來肯肯定就是吃風乾火腿,是5J級別的伊比利亞豬,36個月。
    


看那碟火腿,油份足不在話下,由侍肉師Jose Manuel Hidalgo逐片的切出來,砌出極美的賣相,真是睇見口水流。愈嚼,油份愈充斥在口腔內,教人欲罷不能,吃至一片不剩為止。



服務員再端上一碟以蓋蓋著的東東,在我們面前,揭盅!原來,這是原隻八爪魚腿。一句說話,我從沒吃過如此軟腍、燻香可口的八爪魚爪。



炸薯絮與雞蛋之組合,似曾相識。將蛋黃破開,起勢咁撈,讓香脆的薯絲沾滿蛋黃汁,是無可能失敗的美食,加入了西理牙腸,增添一些層次感。



接下來是兩款西班牙飯,一是較傳統以平底鑊上的墨汁海鮮飯,很鮮美很有咬口,青口也是飽滿而嫩口。另一款即是龍蝦西班牙飯,比味較濕潤,鮮味不遜於墨汁的那款,跟上大大隻龍蝦自然具氣勢。我分到隻龍蝦鉗,肉嫩美味。



坦白講,我是首次見伊比豬串燒,肉嫩而味濃香,頂頭的是以紅椒打成的醬,但辣勁不會太強。



吃西班牙菜,又怎可能少了西班牙豬?這份烤豬,皮薄而咬落是脆得是發出「咔嚓」聲響的,肉質嫩滑又沒太咸,合心。



甜品不止於大路的鬼佬油炸鬼,今晚大家試到蕃茄造型的芝士蛋糕,以及有助消化的西班牙吐司伴乳酪雪糕,兩款均是好睇又好食。




隔一晚,又會有另一場西班牙盛宴。期待中!

侍肉師Jose於本月19至25日在荔枝角D2 Place的Rustico客串一星期,各位火腿迷咪錯過了~


餐廳資料:
Alzina Spanish Asador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