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四季文昌 - 敗在配料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打邊邊有度好,可以邊食邊等一些身不由己、經常要遲到的麻煩友,如我。

像這次舊同事聚會,我來到時,椰子雞鍋經已滾起,散發陣陣清香。立即放低背包,拿起筷子,目標直指鍋內的雞件。

咪住,要先混醬,我忽然醒起。紅椒粒與青檸汁等放點在豉油內,今次真係可以起動。

  




此時,刺身剛剛奉上,那就順勢先吃刺身,三文魚要比北寄貝好,因為後者韌得像吃橡皮膠。





回到椰子雞鍋,先飲啖湯,確實清甜,雞件本身嫩滑,不過無咩味道。反而頗喜歡椰子肉,以及珍珠馬蹄。





林林總總的火鍋配料連隨送上,我首個目標,自當是牛肉拼盤。可惜牛肉的各部位,即使只輕輕拖幾下,已經變韌,牛柳粒的情況最為嚴重。





餐牌中見到很有趣的名字,色膽包天,即管試試。大概是墨丸包裹著鮑魚粒,面頭灑點蟹籽,由於是連鮑魚殼上,以火鍋配料來說,是花了心思,味道則只是多了點口感的墨丸。





早知就不點剛才的色膽鮑天了,因為我們的套餐,是有墨魚滑的。





其實一向不太懂欣賞青口,但套餐是包的,當配烏冬食,填飽肚子的東西。





一個蔬菜籃,有菜有菇有車厘茄,多吃一點,讓自己心理上平衡點。





食物未能滿足到我,菠蘿沙冰也來錯為荔枝沙冰,好在只是志在與舊同事聚舊,才不致太失望。


餐廳資料:
四季文昌
旺角荔枝角道33號百匯軒地下及1樓全層
24992700

6 則留言: